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征信”和“信用报告” 别再傻傻分不清!

“信用”“征信”和“信用报告” 别再傻傻分不清!

      

  这几个词都是在办理贷款时会被反复提起的词,但是每一个词具体指的是什么呢?对方提起这个词,是想考察写什么呢?什么是信用、征信和信用报告?


  信用

  信用,简单来说就是“借钱还钱”,是指在交易一方承诺未来偿还的前提下,另一方想起童工资金、商品或服务的行为。这个人,信用很好,也就是他说了还钱就会还钱,说到做到。


  征信

  申请贷款时会被问到“您信用记录如何?”这里说的就是征信。征信是专业化的第三方机构,通过客观记录人们过去的信用信息,并帮助预测未来是否履约的一种服务。也就是说,通过之前累积的信用情况,来判断你是不是一个“说到做到,欠债还钱”的人,这就是征信。


  信用报告

  信用报告记录是指您借债还钱、合同履约、遵纪守法等信息,是您信用历史的客观记录。帮助您的交易伙伴更好的了解您,尽快做出是否与您交易的决定。因此,信用报告就是您的“经济身份证”!随着经济生活的发展,信用报告影响个人经济生活的诸多方面,商业银行贷款、信用卡审批、贷后管理、任职资格审查、员工录用等等,都会综合考虑个人信用情况。既然信用报告如此重要,要如何维护自身的良好信用记录呢?

  1.按时还款避免逾期。

  即使无法全部偿还,也千万不要逾期啊同志们,可以选择偿还最低还款额。

  一旦发生逾期,应尽快还款,并避免再次发生。

  2.若逾期信息有误,应尽快提出申请,及时纠正。

  3.不要将身份证借给别人,不要随意把身份信息提供给别人。

  4.一旦发现自己的身份证被盗用,尽快向公安机关报案,维护合法权益。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