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光大银行信用卡每个月最低还款利息

光大银行信用卡每个月最低还款利息

      

  “光大银行信用卡每个月最低还款利息是什么意思,信用卡消费的时候怎么样会产生利息,光大银行信用卡的利息是怎么计算的?”这是网友小韩提出的问题,小韩刚刚办了一张光大银行的信用卡,这个月收到的对账单上显示本月的消费上有利息,他感到很疑惑。小编将给大家简单介绍下。


  免息期

  有信用卡的人可能都比较熟悉免息期,就是针对信用卡信用额度内的非现金类交易,取现除外,从银行记账日起至到期还款日之间为免息还款期。目前中国光大银行信用卡的免息还款期最短20天,最长50天,取现交易不享受免息还款期待遇。


  到期还款日

  到期还款日是指信用卡持卡人应偿还本期账单的最后日期,如果在到期还款日之前没有全额还款,银行会对透支金额从透支之日起,按每日万分之五的利率收取利息,直到欠款全部还清为止。


  最低还款

  为了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银行规定如果在到期还款日不能全额还款,银行允许最低还款,金额一般为全部应还款金额的10%,这样不会产生逾期,银行也不会收取滞纳金。如果在到期还款日不能还上最低还款额,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规定,需按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缴纳滞纳金。


  小编提示

  信用卡的利息虽然数目不是很大,但也是一笔消费,这笔利息能省则省,最好不要产生利息。消费时,理性消费,考虑自己的还款能力后合理消费。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