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被刷爆该怎么还款?

信用卡被刷爆该怎么还款?

      

  信用卡被刷爆该怎么还款?每年购物节是全民性质的购物狂欢,使得刷爆信用卡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的现象。小编介绍,若不能按时还款,将产生不良的信用记录,会对持卡人日后的贷款等行为的顺利进行造成影响。如何保证及时便捷地还款,已经成为剁手党们最关心的问题。为此,记者走访了省城多家银行,了解信用卡还款的“门道”。


  刷卡过度小心“超限”

  从字面上理解,刷爆信用卡就是将信用卡的额度全部用光的意思,比如一万额度的信用卡,刷够一万元就算“爆”了,不能再刷了。而其实并非如此,业内人士介绍,刷爆信用卡背后有一个常常被忽视的概念,就是超限刷卡。超限刷卡是指持卡人在一个账单周期内,累计使用的信用额度在账单日当天超过发卡行核准的信用额度,通俗来说,就是额度用完了还能刷。

  根据央行规定,信用卡最高超限10%。因此从广义上讲,1万元额度的信用卡,刷到11000元才算“刷爆”,彻底不能再刷。而大部分银行对超限刷卡收取手续费,手续费为超额部分的5%。

  因此,需要提醒信用卡持卡人的是,在信用卡账单到期后,要及时将欠费控制在原有额度内,否则需缴纳“超限费”。不过,对于大多数有偿还能力的持卡人来说,这种疏忽导致的逾期完全可以避免。


  针对信用卡还款的问题,山西省工商银行银行卡中心客服主管张煜程建议持卡人,申请办卡时需要本人办理,在协议中就有明确规定。作为申请人要熟悉这些条款,激活后要牢记还款日。如果本人卡片数量多或者工作繁忙,推荐用自动还款。这几种方式各有各的好处,但是没有哪一种能取代其他几种。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