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不用的信用卡记得要注销

不用的信用卡记得要注销

      

    “别人办理信用卡都是银行业务员求着办,我却办理不了,每家银行都以审核未通过拒绝了我。”夏雨(化名)百思不得其解,他甚至怀疑是不是自己人品有问题。近日,他找到了“病因”,一张多年前办理的信用卡还欠有年费和滞纳金。

 

       注销的信用卡咋欠费?

 

      夏雨有着不错的工作,学历和收入也不低,但办理信用卡却屡屡遭拒,几家银行给他的答复都是审核未通过。这让他很纳闷。

 

  最近一次偶然的机会,让夏雨找到了“病因”,银行之所以拒绝他办理信用卡,因为他有一张信用卡欠有年费和滞纳金,已经有好几年时间。“我想了很久,才想到多年前确实办过一张信用卡,但是早已注销过了。”

 

  银行:该卡一直未注销

 

  现在夏雨从银行了解到,这张信用卡已经产生了200多元年费和滞纳金,更重要的是,他怀疑自己信用因此受到影响,工行工作人员也证实,夏雨不消除这张信用卡的记录,肯定无法办理任何银行的信用卡。

 

  夏雨坚持说自己几年前就注销了这张信用卡,但是银行让他提供凭证。“都是几年前的事了,现在让我拿出当时注销的单据,难道我保留单据就为了在今天证明办理了销户业务?”夏雨还反问,如果这张卡没有销户,一年只要刷卡一定次数就能够抵消年费,他怎么会不使用?

 

  银行处理此事的工作人员表示,夏雨没有注销这张信用卡,这张卡的最后一次交易记录显示,夏雨往卡内存钱了。“由于不属于恶意透支,所以不会影响信用记录,不过夏雨要尽快还清年费和滞纳金。”

 

  信用卡不用应注销

 

  安徽省银监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出现这种情况不好处理,只能看交易记录,如果持卡人与银行发生纠纷,可拨打电话5192582投诉,他们会介入协调处理。

 

  据记者调查得知,由于信用卡申请容易,而且申请时银行都有礼品相赠,很多市民拥有了多张信用卡。

 

  因此市民钱包里的信用卡越来越多,有些卡根本不使用,时间长了就忘记了,也发生过与夏雨同样的问题。

 

  这位工作人员最后提醒,长期不使用的信用卡要及时注销,以免产生不必要的费用和可能带来的信用问题。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