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不设密码安全吗?

信用卡不设密码安全吗?

      

  张小姐,白领,去外地公差,不小心丢失了信用卡,这张卡没有密码,但是她办理了是卡保障。那么什么是失卡保障呢?失卡保障是指信用卡客户遗失信用卡后,持卡人若在第一时间向银行申请挂失,则银行对持卡人在挂失前一定时间内因被人盗刷信用卡而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

 

    银行提供的失卡保障,一般都是针对没有设置交易密码,仅凭客户签名进行交易的信用卡客户,不过,当他自鸣得意的时候,业内人士帮他分析到:失卡保障,如果信用卡在48小时内被盗刷,银行会作出相应赔偿。好在杜先生对失卡保障的详细情况了解得更具体,在他向杜太太介绍了提现、转账、电话交易以及网上交易等交易均不在失卡保障范围之内时,恍然大悟才赶紧向开卡行申请了挂失。

 

   针对部分银行信用卡不需要密码,到底安全几何?

 

   消费者不妨开通账户变动短信提醒服务,以便及时接收银行发送的交易短信提醒,账户资金异常变动时可立即挂失减少资金损失。这样可能更人性化。

 

   如何避免类似情况?针对信用卡到底要不要设置密码,”交易的卡片不能享受失卡保障,但只采用签名这一客户群体的信用卡使用安全与“密码+签名”相比,安全性要薄弱得多。因为国外商家在核对签名上极其认真,但在国内,商家几乎不会核对签名,但如果信用卡有密码保护,刷卡后首先要输入密码,之后才能在购物凭条上签字,这样即使商家不核对签名,密码也是一道有力的防护屏障,信用卡的安全性就有了一定保障。所以建议消费者最好能为信用卡设置密码。

 

延伸阅读:

 

  工商银行推出一款具有电子现金非接触快速支付功能的全新个人信用卡产品工银快购卡。该卡非接触的交易方式彻底颠覆了传统的信用卡支付模式。

 

  工行北京市分行介绍,使用工银快购卡在符合受理银联非接触电子现金芯片卡的特约商户使用电子现金消费时,不“刷”卡、免输密、免签名,只需将卡片在感应器前轻轻触碰即可在短短的几秒钟内完成整个结账过程,使购物消费更加快速、便捷。

 

      有卡友反应如果信用卡不用输密码也不用签名就能消费安全吗?如果卡片被捡到别人刷卡是怎么办?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