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在4S店刷信用卡 手续费谁付?

在4S店刷信用卡 手续费谁付?

      

    中山市民王小姐上周二在刷信用卡支付修车费时,4S店要求王小姐自己负担手续费。记者获悉这一情况后,立即联系银联热线。该热线表示,商家行为并不合规,应该向消费者退回该笔费用。但是,到昨天为止,顾客仍未收到退款。

 

    顾客:

    百元手续费无票据

    王小姐告诉记者,她在上周到4S店取回自己修好的车辆,修理费共16000多元,当时王小姐身上没有带那么多现金,只带了信用卡,但在支付时出了问题。

    4S店的财务要求,如果刷信用卡,必须由王小姐来负担0.6%的刷卡手续费,共100元。如果付现金或者刷储蓄卡,则没有这笔费用。无奈之下,王小姐只好自己付了100元手续费,才顺利刷信用卡买单。当王小姐希望4S店对这100元出具票据时,店里的财务人员明确表示无法提供,“4S店坚持称这笔费用是银联收取的,所以他们提供不了100元的任何票据。”王小姐说。

   “我花的手续费不是很多,可是,当时被4S店强制要求交钱的感觉十分糟糕”。王小姐说。

    商家:

    银联手续费过高

   记者前往该4S店,了解到王小姐反映的情况属实。该4S店的财务人员表示,这一规定是从9月份开始实施的,“银联对于刷信用卡支付收取上不封顶的手续费,我们的压力很大。”这位财务人员举例说,假如顾客前来购买车辆,通过刷信用卡支付30万元,4S店的手续费高达1800元,这严重摊薄了4S店的利润,所以才不得已采取这种方式。

    这位财务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会事先告知顾客,但没法提供任何票据。

    一位从事汽车修理行业多年的范先生表示,目前行内确实存在这种刷信用卡的手续费需要消费者自己买单的情况,但大都发生在一些较大的4S店。

    银联:

    顾客不必支付手续费

    11月1日,记者拨打银联热线反映了这一情况。银联热线的工作人员确认,商家不应该向顾客收取该笔费用,此笔费用需要退还消费者。银联方面会将此情况反馈到这个商家的收单银行,由收单行进行处理。这位工作人员表示,“顾客被收取费用,与银联并没有任何关系。”

    目前在中山市一国有大型银行任支行行长的程先生告诉记者,商家的做法肯定不对,王小姐可以向4S店要回这笔费用。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