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账单日还信用卡影响征信吗?

账单日还信用卡影响征信吗?

      

    账单日还信用卡影响征信吗?

    2017年1月1日信用卡就要执行新规了(新规取消了信用卡滞纳金,对于持卡人违约逾期未还款的行为,发卡机构应与持卡人通过协议约定是否收取违约金,以及相关收取方式和标准。),卡宝宝认为,新规固然好,但是使用信用卡,最好的办法,还是按时还款,说到还款这个话,就有个问题,不止一位朋友来咨询,账单日还信用卡是否会影响征信呢?

    早些年的时候,因为银行还不能做到实时出单,因而在早些时候,在账单日还款的话,多数情况下是会被银行认为是逾期还款,只要逾期了,那么必然是会影响到征信的;

    近些年,银行设置的比较人性化了,而且也能做到实时出单了,很多银行甚至是设置了一到三天的宽限期的,超过信用卡最后还款日,只要在宽限期里还款,那么仍被认为是按时还款,只要按时还款,那么就不会影响你的征信记录。

    不过现在很多银行对于信用卡还款规定的要求不太一样,详细可见下表:

    所以,账单日还信用卡是否影响征信,还是要具体以银行规定为准的,不想影响征信记录最好的办法就是记得按时偿还信用卡。

    扩展阅读:

    信用卡的账单日和还款日的区别

    举例子说明一下账单日和还款日。如果信用卡免息期最长50天,最短20天,即还款日是账单日后第20天。

    如果帐单日为每月的3号,那还款日为账单日后第20天,即当月的23号左右。

    所以:1月4日--2月3日的刷卡消费,会在2月3日出账,2月23日之前还款就可以。2月4日--3月3日的刷卡消费,会在3月3日出账,3月23日之前还款就可以。

    以此类推。

    因此,账单日当天刷卡消费,免息期最短,只有20天;而账单日后刷卡消费,免息期最长,有50天。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