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频繁申请信用卡会影响你的贷款

频繁申请信用卡会影响你的贷款

      

有的朋友觉得,信用卡这么好,那干脆多申请几张,结果没想到一鼓作气申请了十几张信用卡却导致了申请贷款被拒。

 

一位朋友初次接触信用卡,在认识到信用卡的好处后,本着多多益善的原则,一口气申请了十几张。在他眼里这只是动动手指的事情,反正只是多填几张表而已。

 

申请完了之后他也没想那么多,等过了一段时间后,他要去申请一笔很重要的贷款,结果跑去申请竟然被拒绝了。这让他感到不可思议,明明自己各方面的条件都还不错,为什么贷款就批不下来?

 

客户经理就给他解释了下原因,说本来按他的条件来讲,这笔款是很容易批下来的,并且额度还不会低。但关键是,他个人信用报告在一个月内被各家信用卡发卡行查询了十多次,导致银行对他的印象是,他非常非常地缺钱,给他贷款会存在风险。

 

所以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向银行申请信用卡与贷款都会在个人信用报告中留下信用查询记录,这些查询记录反应了客户的资金饥渴度,过于频繁的申请会导致银行误以为客户资金过于紧张,从而在其他条件满足的情况下一样拒绝客户的申请。

 

由此可见,大家在申请信用卡的时候一定要找准方法,切勿频繁申请,也不要一口气申请多张,具体可参照下面的方法:

1.申请渠道有讲究

尽量选择柜台申请,可以最大化提高申请成功率,减少信报被查询次数。卡友们申请贷款或者办信用卡之前最好确保半年内的贷款申请查询次数不超过5次。

2.合理安排申请周期

一般信用报告的查询记录2年后才会消除,而最近半年的查询记录影响重大。卡友们尽量不要密集申请贷款或者密集申请信用卡,比如按照工行CIIS系统的标准,单月申请次数最好不要超过2次,以避免因为连续申请导致颗粒无收的状况。

3.申请被拒后不要频繁申请

通常情况下,初次申卡遭拒后,需要间隔三个月后再尝试申请比较好,短期内再申请,银行都会参考初次申卡的情况而拒批。三个月后再次申请如果增加一些经济证明材料,能够有效地提高申卡成功率。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