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额度低的信用卡,不想用不去激活行不行?

额度低的信用卡,不想用不去激活行不行?

      

首先,先问大家一个问题,收到信用卡后发现额度很低你还会去银行激活吗?相信很多人都会回答:不会!

的确,现实中,当我们申请了一张信用卡后,如果银行批的额度很低的话,那么使用欲望也会降低,甚至很多人还会选择不去激活。那么,办下来的信用卡额度太低了不想使用可以不去激活吗?

拿到信用卡后去不去激活选择权在持卡人手里,银行并没有强行规定持卡人拿到信用卡后一定要选择激活,持卡人也可以选择不去激活。不过,办下来的信用卡不去激活的话还是有一定的风险的,所以最好还是去激活为好。那么,信用卡办下来以后长期不激活会怎样呢?

一、可能会导致信用卡逾期

通常来说,没有激活的信用卡是不会产生年费的,但这并不是绝对,也有一些银行的信用卡就算没有激活一样会产生年费。

如果你没有去激活的话,一旦产生了年费你也不知道,而没有交年费的直接后果就是导致信用卡逾期。

二、会影响发卡行对你的印象

如果你申请了信用卡而不去激活的话,那么今后如果再想申请信用卡可能就会比较难了,因为只要你办理了信用卡,无论激活与否,都会体现在个人征信报告上,如果你不去激活,那么银行会觉得你的信用卡使用热情不高,等你下次再申请信用卡时很可能不会给你下卡。

此外,不仅仅是信用卡申请,如果申请的信用卡经常不去激活的话,还可能影响今后贷款的申请,买房、买车都会受到影响。

卡宝宝小编提醒,办下来的信用卡如果不想使用最好选择注销,这样可以杜绝一切隐患的发生,千万不要嫌麻烦就一直放置不管,也不去激活,否则很容易吃大亏,后悔都来不及。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