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2018狗年纪念币值不值得购买?

2018狗年纪念币值不值得购买?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7年12月15日起陆续发行2018年贺岁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2枚,其中银质纪念币1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2018狗年纪念币值不值得购买

 

  狗年纪念币有没有收藏必要?能升值吗?

  近年来贺岁生肖纪念币发行量都非常大,所以升值空间有限,而且单套纪念币价值不高,除非集齐12套生肖纪念币合集才有一定的升值空间。

  不过如果出于个人喜好或是收藏的目的,比如有狗属相的家人,还是比较有意义的。

 

  专业玩家建议:纪念币适合长线投资

  对纪念币情有独钟的人不少,家住滨江的李女士就是其中一位。“以前只要人民银行宣布发行新的纪念币,我都会去银行兑换,而且每次我还会鼓励身边的朋友一起去。”

  李女士认为,从银行兑换出来的纪念币是没有风险的投资产品,因为银行是面值兑换,不像市场上的纪念币需要用市场价交易。所以,每次银行一发售,她都会一口气兑换好几十枚。

  虽然多数纪念币有着不错的溢价水平,但李女士认为,投资纪念币也存在风险。“前段时间羊年纪念币行情非常好,价格节节攀升,一度达到130元一枚,当时我就买了不少。后来行情走低,现在一枚羊年纪念币的价格在65元左右,没几个月时间亏损近一半。”所以,很多人会选择“快进快出”的投资方式,趁纪念币刚刚发售的热度,兑换完一回家就转手卖了出去,赚个百来块钱。

  不过对于积压在手里的羊年纪念币,李女士并不担心,她认为,作为一种投资品种,短期内价格波动是很正常的事。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后续纪念币的陆续发行,纪念币价格会回升。“今年,我还准备多兑换一些鸡年纪念币,等集齐一整套,估计市场价值会更高。”

  很多人会问:发行量大的纪念币,是不是意味着不具备收藏和投资价值?其实不然。“短期内价格高开低走是正常的,从中长期来看,猴币和鸡币依然具有不错的升值空间,收藏者不妨耐心一点。”张先生说,了解一下首轮生肖纪念币的行情就知道,纪念币总体来说还是在逐年升值的。

 

  收藏纪念币理财靠谱吗

  纪念币当然有其收藏意义了,但至于是否会升值,是否适合理财,就不一定啦!你听闻的大部分高升值纪念币,其实只占纪念币发行市场中的一小部分辣。别忘了,收藏类投资属于高风险哦,不要盲目跑去抢抢抢。

  那么,哪些纪念币会升值呢?都有哪些特征呀?

  物依稀为贵-先看发行量

  收藏品历来都是物以稀为贵啊,纪念币发行量的多少,是决定其投资价值和升值潜力的首要因素。一般情况下,纪念币的发行量与市场价格呈反比关系,发行量少则价高,量多则价低。

  钱老湿以1980年发行的国际儿童年加厚金币为例吧,这款纪念币的存世量不到45枚,是新中国小规格贵金属币中的币王,2009年价格40000元左右,目前价格已经飙升到1 2 0万元。

  有内涵才有市场-看主题材质

  有内涵有故事长得漂亮的的姑娘,一定比平淡无奇的人更吸引人眼球,选纪念币也是如此。每套纪念币都有特定的主题,有不同的雕刻工艺,这些都是判断纪念币投资价值的参考标准哦。此外,纪念币是否得过业界公认的奖项,包装、附件是否让人耳目一新,也是投资价值的构成要素。

  比如说,1997年“庆祝香港行政区成立”纪念币,2000年“迎接新纪元”的纪念币,2008年奥运会主题纪念币,前久刷爆朋友圈的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纪念币……都算是比较好的题材呢——

  颜值高价格才高-再看品相

  在这个看脸的世界,钱老湿不得不说:品相很重要!你购买或收藏纪念币的时候,要注意这些纪念币是否有划痕、碰伤、擦伤等,品相高的纪念币价格自然高些——

  比如说吧,“中国人民银行成立4 0周年”纪念币,品相好的价格超过4000元一枚,而品相差的即使1000元你也很难出手。颜值低,就是这么不公平辣!

  天生丽质-贵金属纪念币

  此外,金银币作为一种贵金属本身所固有的价值。如果你购买的是贵金属纪念币,还需要注意投资时机,挑选价格相对较低,风险小的品种。在钱币市场冷清时入市,切忌在金银纪念币价格暴涨后跟进,因为此时币价已炒高,再涨空间小,市场风险大,很容易接最后一棒,造成高位套牢。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