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使用信用卡,你需要注意这三点!

使用信用卡,你需要注意这三点!

      

出于很多网友搞不清楚信用卡还款时我们应该注意哪些问题,我们出了这篇文章,希望能为你在信用卡还款的路上能避免的踩踏这些坑。

毕竟有过血泪史的老铁是不会骗你们的,多么痛的领悟……


还款时间

这点上主要就是分清账单日与还款日,并且搞清楚自己的信用卡账单日到还款日之间有多少时间。

账单日

信用卡的账单日是指银行对每月定期对账户当期(上个账单日到本账单日之间的信用记录)发生的各项交易和费用进行结算的日期,并将信用卡账单发送到用户手上。(账单日并非还款日)

到期还款日

银行对账户设定的每个月固定的还款日期,在还款日之前的时间为本月消费账单的免息期,超过还款日1-3天后还款将视为逾期,银行会收取一定利息和违约金。

还款到账时间

这一项很多朋友可能没注意,以为只要在到期之前转账就没问题了。其实,不同的银行,不同的还款方式,对于还款到账时间会有一定的延迟,为避免因为银行系统结算时出现延迟到账的情况,所以建议各位在到期时间之前就把钱转到信用卡账户。

所以,一定要搞清楚自己的还款时间具体是哪一天,并且最好在到期前1-3天内就把钱还上,否则错过了还款时间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分期还款

一般银行支持用户分期还款,本期账单日在最后还款日来临之前,用户均可以选择通过分期为3个月,6个月,9个月,12个月,18个月,24个月的时间来还款(部分银行分期选择更多),但是分期意味着银行将会收取分期手续费,每家银行都有不同的标准。

分期极大地降低了用户每个月的还款金额,有效的缓解了用户每个月的还款压力。

例如:你想买iPhone X(价格9000左右),但你每个月的工资只有1万,这种情况下如果强行买了手机可能就会使自己过得很难受,毕竟还有其他花销,怎么办?

这时候就用信用卡分期功能,选择分6期,每期只需要还款1500左右,如此你既能先拿到手机,又能保证自己每个月的资金宽裕。

最低还款

(不可长期使用)每个银行都会给一个最低还款的折中还款方案供用户选择。不过对于取未还部银行将会收取一定的利息费用。

这就大大降低了我们短时间内因为资金困难,还不上信用卡导致的逾期情况发生。

每期还款日到来时,如果持卡人无法全额还款时,可根据银行给出的最低还款金额,先把最低部分还清,可以在手里有钱时,我们再来把剩余部分还上。

全额还款:是指在规定的还款日期到来之前,按照账单总金额一次性还清所有欠款,这样的还款银行不会收取任何费用,相当于银行免费拿一笔钱给你花了一个多月。


还款方式

目前市场上用得最多的还款方式大概就一下几种了,不同的还款方式有不同的手续费收取标准。

目前较为常见的有:柜台还款,ATM取款机还款,网银还款,跨行转账还款,支付宝还款,微信还款,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其他还款方式,具体看个人选择和使用便利程度。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