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有多张信用卡的注意了,这样销卡会坏你一辈子信用!

有多张信用卡的注意了,这样销卡会坏你一辈子信用!

      

信用卡中心.jpg

现在信用卡的使用群体越来越大,其中,80后占比超40%,成为持卡主力,然后是90后。信用卡的各种优惠促使大家大量办卡,但是办卡多了,各种小额逾期频现,让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销卡。信用卡持卡人一定要注意,请先搞清楚两个问题再决定销卡,不然后果很严重!


银行信用卡使用技巧

首先,确定信用卡是否出现逾期。

当持卡人信用卡数量较多,而且日常刷卡频繁,很可能因一时疏忽出现漏还情况。虽然银行会有短信提示,但在消息轰炸的互联网时代,这些短信分分钟被淹没。销卡前先确定信用卡是否有逾期情况,因为逾期后果很严重。

1、如果出现逾期会产生违约金。一般是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比如,你欠10000,最低还款1000,你只还了400,还差600,那么违约金就是600*5%=30元。此外,还有高额利息,日息0.05%,利滚利。

2、信用卡逾期会纳入个人征信记录。逾期导致信用污点,影响未来2年内购房、贷款等金融需求。

3、信用卡逾期可能承担刑事责任。逾期超过3个月没还,且金额超过1万,银行多次催款未果,根据刑法第196条规定,属于恶意透支行为,除了还钱,还可能承担刑事责任。

银行信用卡虽然使用起来很便捷,但是里面的套路不少,以上3点还只是冰山一角,可以持续关注我们的文章,了解更多信用卡知识和攻略。


然后,逾期还款后必须这样销卡。

信用卡持卡人因一时疏忽大意出现逾期情况,一定要尽快全额还款,并打电话给信用卡客服说明情况,这里要注意信用卡逾期时间,来判断是否留下不良记录,而且短时间不能轻易销卡。

1、如果逾期时间短,在银行的缓冲期内,还款情况良好,不会留下不良记录;超过缓冲期,比如3天,可能记入不良记录。

2、信用卡还款信息会被央行征信系统滚动记录24个月,也就是保存2年。如果出现逾期还款记录,又马上销卡终止用卡的话,对应的不良记录不再滚动,会长时间保存,这个影响就大了。

3、信用卡发生逾期还款后,最好不要在还清欠款后立即注销信用卡,而应该坚持再用卡2年以上,且保持期间的信用良好,这样就能靠滚动记录把不良记录从征信系统里去掉。


银行信用卡这样销卡破坏信用

通过以上内容,信用卡持卡人在用卡和销卡的时候都应该保持谨慎,特别是有多张信用卡的人,要注意用卡的方式和节奏,不要出现逾期,一旦出现逾期,一定不能马上销卡。


推荐阅读

2018年的最受欢迎信用卡排行榜 哪家银行信用卡额度高

利用信用卡月赚七千 银行没告诉你的秘密是什么?

还款困难时,信用卡最低还款和分期哪个更划算

各银行前十信用卡额度排名:工行最高!但两大银行意外落选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