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正确的使用方法

信用卡正确的使用方法

      

信用卡申请

信用卡是把双刃剑,用的好,可以方便支付,还能让持卡人享受免息期及刷卡优惠;用不好,很有可能令持卡人沦为“卡奴”,债务缠身。想要用好信用卡,需要持卡人有一定的自控能力,避免过度消费。那么该如何正确的使用信用卡呢?

1、不必要的年费要学会规避

信用卡还普遍存在年费,一般普卡的年费以30元-500元不等,但是大部分银行对此都有优惠政策,比如首年免年费,或者一年刷卡一定次数可免年费等等。一般白金卡等高端卡种是不免年费的。持卡人在办理信用卡时一定要问清楚,自己所办的信用卡是否能免年费,不开卡收不收年费,免年费的刷卡次数是多少等等,避免产生年费,承担损失。请记住一条,大多数银行有免年费的政策,一般为刷一定的金额或者笔数可以免除年费,千万别以为自己不用那张卡而不会产生费用。

2、正确享有免息期

信用卡通常有20天-50天的免息期,目前最长的免息期为56天。免息期内透支消费是没有利息的。持卡人需要正确享有免息期,到期及时还款,不要产生逾期利息,逾期还款的利息是统一的日息万分之五,按月复利。因此,及时还款非常重要。正确享有免息期,还可以利用免息期来理财,例如平时消费多刷卡解决,将自己手中的现金腾出来,投资短期理财产品,如货币基金等,获得收益。还款日前夕,将货币基金赎回用于还款即可。现在有很多理财APP能提醒还款日,银行也会发信息或者邮件进行还款提醒。


3、信用卡优惠要多享

银行为鼓励持卡人刷卡消费,经常推出一些优惠活动,比如餐饮消费打折,汽车加油返刷卡金,超市消费及海淘网购返刷卡金等等。参与这些优惠活动能帮持卡人省钱。当然不要为了折扣而消费,那就得不偿失了,特别交通银行,浦发银行等推出的活动比较多,可以留意关注这些优惠活动。


4、信用卡取现要避免

使用用信用卡取现收取利息和手续费,无论哪种信用卡,利息都是不能避免的,而且并不低,通常是每日0.05%,一年利率就是18.25%!此外还有取现手续费,一般为取现金额1%-3%不等,非常高,千万别拿自己的信用卡当储蓄卡使用。

5、信用卡分期要谨慎

信用卡的一个便利之处在于对于大额消费可以选择进行分期付款以减轻自己的当期负担。但是信用卡分期是有分期手续费的,如果按12期分期付款计算,有些银行实际的手续费费率高达16.4%!分期前都会有费用计算器,试着尝试计算费用看看自己能否承受。


6、拒绝盲目消费是关键

刷卡时因看不到现金,很多人没有心疼的感觉,根本不考虑自己的还款能力,刷卡前一定要考虑自己下个月是否能还上这笔钱。拥有1-3张信用卡就足够了,千万不要办一堆卡就为了还欠款,最终只能让你陷入卡奴的悲惨生活。这个是重中之重,适当消费,拒绝盲目消费。


推荐阅读

2018年的最受欢迎信用卡排行榜 哪家银行信用卡额度高

利用信用卡月赚七千 银行没告诉你的秘密是什么?

还款困难时,信用卡最低还款和分期哪个更划算

各银行前十信用卡额度排名:工行最高!但两大银行意外落选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