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以卡养卡”还信用卡,到底有什么坏处?

“以卡养卡”还信用卡,到底有什么坏处?

      

随着社会不断的发展进步,人们的消费水平和消费观念也在不断的改变,以前是有多少花多少,甚至为了存钱会少花点,如果没有钱那就不花。  然而,随着信用卡的出现,改变了人们的消费观念和习惯,可以先花再还,让那些手头暂时比较紧的人得到了燃眉之急,但是,虽然花的时候是爽了,可是到还信用卡的时候,就很愁了。

很多人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使得信用卡欠款非常多,还不上的时候就想到了"以卡养卡"。就是通过不同信用卡的还款时间不一样,利用没到还款期限的信用卡去还已经到期的信用卡。虽然这样做能解决一时的问题,但是它也会埋下更大的隐患。


所谓的"以卡养卡",说白了就是拆东墙补西墙。这样的行为,迟早有一天会因为补不下去了而导致整个房屋的坍塌。为什么这么讲呢,下面,天元就给大家讲讲"以卡养卡"到底有哪些坏处:


一、手续费过高,不断超出你的还款能力

对于信用卡来说,如果你是按照正常的时间还款的话,是没有手续费的,这也是信用卡的一个好处之一,但是如果你是用"以卡养卡"的方式来还信用卡的话,由于信用卡不能直接转账,那么你肯定会想办法把信用卡里的钱取现出来,不管你用什么方法取现,肯定都是要收取手续费的,而且费用非常高,所以如果说你是以卡养卡,不说别的,每次还款的时候你都要额外的支付高额的手续费。因为信用卡取现需要支付手续费,而且还要叠加万分之五的日息,年华下来就是18%,可以说相当的高,而且信用卡的取现费用也不是简单的叠加,而是每次自动把上个月的利息加入本金,利滚利下去,想想都可怕。更别说违规套现所产生的后果。


二、还款不能逾期,资金链风险非常大

除了利息高以外,可以说最大的问题就是非常非常容易逾期和资金链断裂。为什么说呢,首先你那么多张信用卡,有时候因为某些原因忘了还款日,这样就非常容易逾期,其次,由于以卡养卡,压力短期不是很大,就会加大消费,到期之后信用卡根本还不上了,就产生逾期。而如果你逾期了,那么后果是非常严重的,不仅你再申请信用卡很难,银行也会对你进行监控,可能会给你风控,降低额度甚至封卡等,最大的影响还是影响到个人的征信,直接影响你整个生活。

三、信用安全不靠谱,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

很多人使用信用卡的人"以卡养卡",本身对信用卡的使用方法并不是很熟悉,加上利息很高,会找一些非常不专业的养卡人士帮忙,这样的话非常容易导致信用卡上的个人信息被盗,甚至自己的信用卡上的钱也还会被盗走,自己的信息也会被人拿去买卖,从而经常接到一些骚扰电话等等。

所以,对于普通人来说,以卡养卡还真是不适合我们一般人啊……拒绝"以卡养卡"最好的办法就是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和使用信用卡的习惯,让信用卡成为我们的助力,而不是负担。

 

还款有压力,扫码帮您代还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