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工商信用卡最长免息期是56天吗

工商信用卡最长免息期是56天吗

      

  工商信用卡最长免息期是56 天吗? 对于工商信用卡脱机交易来讲,入账时间往往是要迟于消费日。工商一直主打宣传工商信用卡是最长免息期能达56天,这类信用卡主要是指账单日为1日,还款日为次月25日的卡。免息期最长56天的,但是工商信用卡最长免息期是56天吗?卡宝宝在这里要告诉大家工商信用卡最长免息期是 56 天吗。

  

工商信用卡最长免息期是56天吗

  

  工商信用卡最长免息期是56 天吗?

  答案是肯定的。

  其实工行的官方宣传是在一个前提下,那就是对于账单的入账日和消费日属于同一天的情况下,最长免息期确实是56天,在国内信用卡还是磁条卡情况下,由于刷卡消费属于联机实时交易,消费日和入账日同一天,消费日就是入账日。

  但是随着时代的进步,科技的发展,金融IC卡的广泛应用,部分消费方式也有所改变,尤其是最近各大银行在推出的闪付交易。闪付交易也分2种,联机交易和脱机交易,对于联机交易来说,由于插卡消费过程中,会和银行数据进行联系,消费后会立即入账,消费日和入账日同一天,最长的免息期最长也是56天。

  对于脱机交易来说,入账日要晚于消费日。脱机交易就是我们所说的脱机闪付交易,目前西部的一些省市的公交系统,上海最近推出的金额IC卡刷地铁也是属于脱机交易。用户在商户的POS机上消费时,银行不会立马得到消费数据,也没法实时入账,只有当商户拿着POS机在10天内通过有线或者无线的方式把脱机数据最终传给银行后,银行才把这笔交易数据入账。对于工行信用卡来说,入账数据晚于账单日,这笔交易数据就会记入下一个账单。

 

  工商信用卡最长免息期是56 天吗?

  举个例子来说,用户在4月29日在超市通过工行信用卡在银联的POS机上脱机闪付交易消费100元,工行不会立马得到交易数据,超市在5月1日(只要在5月9日前上传都可以)把脱机交易数据上传,首先传给银联,然后由银联给工行,工行可能收到数据为5月2日。这样交易数据的入账日是以工行收到日期5月2日为准,用户在6月25日前还完这笔消费。这样的消费方式,最长免息期就达到58天了。

  由于工行信用卡的圈存圈的是额度,再利用消费日和入账日的不同,工行信用卡消费的最长免息期肯定是可以超过56天的。理论上,极端的可能最长免息期可达76天(56+20天,圈存的钱在信用卡有效期到期后20个自然日后退到账户里,恢复额度)。

  目前工行公务卡的账单日都是每月1日,如果出差的在外,用公务卡消费结账时在每月月底的话,那不妨先圈存一定金额,然后再通过脱机闪付交易,这样说不定入账时在下月初哦,可以晚还近30天时间。

  

  >>>网申信用卡,下卡快,额度高!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