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办了不激活,后果很严重!

信用卡办了不激活,后果很严重!

      

信用卡申请

  今天又有银行小哥来卡宝宝公司推销信用卡,办卡能送礼品,如果推荐别人,还能得更丰厚的推荐奖。摆摆手拒绝,小哥说,办一张拿礼品,反正不激活也无所谓啊!


  问题来了,办一张信用卡免费拿礼品,不激活使用真的“无所谓”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今天来好好跟你说到说到,别吃了哑巴亏。

  首先可以放宽心的是,银监会规定:“持卡人激活信用卡前银行业金融机构不得扣收任何费用持卡人以书面客户服务中心电话录音或电子签名方式授权银行业金融机构扣收费用的除外。”也就是说,卡片未激活不会扣取任何费用的。

  但如果你办的是白金卡,情况就完全不同了!即使你没有激活,也一样要收年费。因为白金卡提供很多增值服务,比如机场接送、机场VIP待遇、百万级航空意外险等等。因为白金卡需要提供一些高价值的增值服务,所以银行是要为此负担一笔较大的支出。

  保险起见,普卡还有金卡的用户,最好也要电话咨询银行,确认一下如果没有激活,会不会产生年费或其它费用。


  其次,办卡不激活会影响个人征信。

  即使我们拿到卡但是没有去激活,这张信用卡的核准时间以及初始额度都会在征信上有相应的记录,同时还会有“该卡尚未激活”之类的记录。有了这样的征信记录后,如果以后还有信贷方面的申请的话,银行或者其它金融机构会对这样的记录做评估,来考虑是否给你通过审批。如果你的“该卡尚未激活”记录还不止一个,那么很有可能会拒绝你的信贷申请。

  另外,如果以后持卡人再想申请新的信用卡或者贷款,可能会受到影响,银行会考虑到持卡人办理多张信用卡但不开卡存在诚信或者无此需求等问题,或将降低信用卡贷款额度,甚至影响信用卡贷款的审批成功率。

  还有,如果我们成功申请到了信用卡不激活,或者由于某些原因,还没有激活的时候就直接销卡了。那么,以后我们再申请该银行的信用卡时,基本上是不可能再申请成功了。


  最后,存在盗刷隐患。

  之前有犯罪分子利用网上购买个人信息,伪造了身份证,利用银行客服漏洞激活了信用卡,盗刷几万元。就是因为“休眠”信用卡被大家忽视,所以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卡宝宝再次提醒大家,不要为了蝇头小利去盲目办卡,也不要以为不激活就一劳永逸了,从个人实际情况出发,按需办卡。如果手头上已经有了未激活的信用卡,记得赶紧去注销!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