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使用蚂蚁花呗,而不是银行的信用卡?

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使用蚂蚁花呗,而不是银行的信用卡?

      

  今天想和大家聊一个话题,那就是蚂蚁花呗在以后能否取代银行的信用卡呢?其实关于这个问题,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看法,笔者认为蚂蚁花呗短时间内很难后取代信用卡的趋势。且听笔者说出一些道理。

  一、如何开通蚂蚁花呗?

  蚂蚁花呗作为蚂蚁金服旗下推出的一款消费信贷产品,开通后将获得500-50000元不等的消费额度。用户在消费时可以先购物,下月还。但是5万的额度与银行的信用卡额度相比,那就显得很小气了。这比钱,对于一般生意人或者小资收入的人群,显然是不够用的。所以这一部分的人群依然能成为银行信用卡的用户。

  二、信用卡申请有难度

  想要申请银行的信用卡,有一定的难度,并不是说有什么芝麻信用分达到600以后就可以开通。申卡人必须要有工作证明、稳定收入。有些银行还要求必须拥有资产证明和一定的银行存款。

  三、信用卡与蚂蚁花呗的区别

  其实两者并无太大的区别,唯一的区别就是一个有年费,另一个没有年费。而信用卡理论上可以无限提升额度。花呗更适合于日常消费,信用卡则适用于买车、买房等大额消费。

  那究竟什么样的人会使用蚂蚁花呗呢?

  1.短期流动性紧缺,但是有消费欲望

  2.消费欲望大于消费能力

  3.套现人群

  4.与信用卡重叠人群,利用其免息期

  花呗的免息期比信用卡短,分期利息比信用卡高得多的多,1.5到2倍的样子。我信用卡有将近20万额度,花呗才给我几千块…我真不知道为啥要用花呗,存在意义在哪儿?

  目前有信用卡的一般不怎么用花呗,除了免息分期或者信用住那种强制使用的(说明里说可以自由选择,跟客服撕过之后表示必须用花呗,只要有)

  除非花呗进行比较大的改革,剥离出一个相对小的范围给更多的额度,免息期与权益,全面压过银行,不然就现在的体验,颠覆银行还为时尚早。

  至于为什么用蚂蚁花呗的人比使用银行信用卡的人多?其实说白了,毕竟目前还是屌丝居多嘛。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