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持卡人死亡,信用卡套现的账谁来还?

持卡人死亡,信用卡套现的账谁来还?

      

  持卡人生前用信用卡套现,若持卡人死亡,银行会放弃追责吗?信用卡套现的账会不会转嫁到与持卡人有亲缘关系的人身上?卡宝宝认为,这些问题一般分为以下两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有个人有资产,没有结婚,则变卖资产

  如果欠款人没结婚,但是有资产,那么人不在了,资产还在。银行会要求法院查扣相关的资产。然后变卖资产,有多少算多少了。


  第二种情况:有个人资产,结婚了,有子女,则继承人偿还

  这个就看资产由谁来继承了,谁继承谁偿还,当然在继承的资产范围内偿还,超出范围的就没办法了。


  需要注意的第一点:

  银行或者金融公司可以向配偶,子女要钱吗?

  当然是不可以的,子女,配偶,父母都没有还钱的义务。如果欠款是被这些人消费和使用了,那就另当别论了。


  需要注意的第二点:

  申请人结婚了,配偶承担一部分债务吗?

  这个要看具体情况,如果用夫妻双方,一方名义借款,不是共同使用的,配偶当然不用承担。如果是共同使用的,配偶是需要承担一部分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