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是盲目消费,还是信用卡套路太多?越来越多人不愿意办信用卡!

是盲目消费,还是信用卡套路太多?越来越多人不愿意办信用卡!

      

信用卡中心.jpg

  在信用卡越来越普及的时候,却也有很多人拒绝办理信用卡,其中的原因不免让人反思。究竟是盲目消费导致债务过多,让用户爱而不敢用,还是信用卡的套路太多,让用户避而远之?

  信用卡的免息期让很多人中招

  很多人都发现了信用卡有一个免息期,这是信用卡在零余额刷卡消费后产生的费用,可以给用户存钱的缓冲期,注意了,只有消费后才会产生。不符合这个情况是不能享受的。

  还有一点要注意,很多人把免息期误以为刷卡之时到还款日之时的期限而错过还款,那么就为此需要支付较多的违约利息。或者你没有全额还款,银行仍会按全部欠款总额进行计息,已还部分也不能免息。

  举个例子:假定还款日是每月25日,每月1日是账单日。

  如果是5月31日刷卡消费,6月1日出5月账单,最迟的还款日是6月25日。那么免息日期是30天。

  如果是6月1日刷卡消费,而6月1日的5月账单已经记账完毕,那么6月1日的消费出现在下月,也就是7月1日的账单,最迟的还款日是7月25日,那么免息日是56天。

  花呗等互联网金融产品冲击信用卡

  花呗、借呗等互联网金融产品的便利程度大大影响了信用卡的使用,对于很多小额消费的人来说,只要有了支付宝,完全可以替代信用卡的使用。因此,也就让信用卡损失了一大批目标客户群。

  其次,网络借贷APP也层出不穷,微粒贷等为带包的网贷行业,也是一支不可小觑的力量。在2017年,网络借贷行业历史累计成交量突破6万亿元大关,单月成交量均在2000亿元以上,比起银行信用卡,网贷行业申请更为简单,足不出户就可以实现交易。


  还款能力差,回归理性消费

  尽管很多人成了卡奴,但是因为还款能力差,回归理性消费观念的用户也不在少数。越来越多的月光族消费更为谨慎。借来的钱都是要还的,理性消费,合理使用信用卡,保持良好的征信,才能帮助资金周转。

  当然,信用卡也不是完全不好,至少应急的时候还是有很大帮助的,只是运用时要合理才能给自己做良好的资金周转同时还能赚点小礼品。


  >>点此网申信用卡,额度高,下卡快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