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从卡奴到卡神,关于信用卡的一些知识你必须要了解

从卡奴到卡神,关于信用卡的一些知识你必须要了解

      

  一个人到底需要几张信用卡?

  以经验来看,绝大多数人能用到的信用卡数量,在2-3张最为合适。卡奴普遍有10张以上的信用卡,容不容易管理放一边,是否每一张都能用到,实在值得商榷。建议卡友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搭配保留合适的卡片。比如有车一族保留一张主卡(加油洗车优惠)+招行卡(商户优惠)+交行卡(超市优惠);爱旅游的人士则可以选择全币卡(境外优惠)+光大旅游卡(线路优惠)+中信卡(超市优惠)。

  签名和密码哪个更安全?

  以签名作为信用卡的消费凭证是国际银行业的主流,从安全性来讲,这种信用卡不用设密码,仅凭签字就可以消费,尤其是通过网上银行消费,一般只要知道持卡人姓名、卡号、信用卡到期日以及查询密码就有可能被盗用。因此很多国内持卡人认为,密码比签名更安全。但是使用密码也有一些坏处,就是保管密码的责任则转嫁到了持卡人身上,也就意味着损失自负,一旦发生信用卡被冒用的事件,使用签名的持卡人的权益往往能得到更好的保护和补偿。


  用信用卡取现会有什么弊端?

  信用卡一般都不能全额取现,但可以全额或超额消费。信用卡消费的话可以选择最低还款,但是用信用卡取现 一般都是全额还款。取现是没有免息的,从取现之日起,每天都要收取未还款部分万分之五的利息。信用卡取现行为,也会让银行怀疑你的经济能力。


  免息分期活动怎么样?

  每次收到银行对账单的时候,同时也能收到银行一张宣传单,可以免息分期付款。例如买笔记本电脑、手机等,很适合那些喜欢购物,而又一时没有那么多钱的卡友。但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说是免息,但物品的价格是比市场价高一些的,实际上就是把利息算在总价里,所以在做决定的时候还是要考虑这一点。


  信用卡丢失或被盗怎么办?

  申请信用卡前应该先了解银行的信用卡风险条款,不要申请一些高风险银行的信用卡,这些银行通常将信用卡风险转嫁到持卡人身上,将信用卡丢失或被盗的损失让持卡人承担。而好的银行则承诺会承担挂失前48小时内的被盗损失。

  因此一旦卡友发现卡片丢失、被盗等情况应该立即联系银行挂失,以招行信用卡为例,在招行信用卡丢失或被盗后,以挂失时间为起算点,之前48小时内发生的被盗用损失,都可以向招行申请补偿,招行承担信用额度内被盗刷损失,普卡持卡人每年最高保障人民币1万元,金卡为2万元。值得注意的是,招行承担的损失不包括凭密码进行的交易。


  >>点此网申信用卡,额度高,下卡快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