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问诊1分钱额度信用卡

问诊1分钱额度信用卡

      

 

     作为一种“先消费、后支付”的信贷工具,信用卡刺激需求、扩大消费的作用毋庸置疑。然而,银行“跑马圈地”似的粗放发卡方式,也导致了相关纠纷层出不穷。

 

  临近年末,网上一则“银行发行1分钱额度信用卡”的帖子引发关注。更有网友发贴称,自己还办过0元额度的信用卡。

 

  为验证上述说法,12月11日,记者电话采访了相关银行的客服人员。工作人员也表示,1分钱额度信用卡甚至无额度的信用卡都有可能办理,主要是看办卡的具体用途和申请人的基本情况。

 

  实际上,1分钱额度的信用卡并不少见。有银行工作人员坦言,这样的卡发出来是为了占领市场。然而这种“广种薄收”的粗放式竞争模式,难免催生办卡过程中的不规范,或造成了大量的睡眠卡,也容易产生信用卡纠纷。

 

  对于消费者来说,使用零额度信用卡的情况会记录在个人信用报告中,如果刷零额度信用卡消费次数“不达标”,依然会产生年费;产生年费后如不及时还款,个人信用报告还会出现“污点”,影响以后的个人贷款申请。

 

      市场 一分钱额度信用卡并不少见

 

  今年3月,家住北京市的耿女士办理房贷时,申请了一张信用卡。耿女士告诉记者,“是银行的客户经理拿着我的房产证明、收入证明去办的卡,但发卡的时候我才知道,这张信用卡的额度只有0.01元。”

 

  更让耿女士纠结的是,这张卡到底要不要激活?“激活以后,每年还要缴纳50元的年费。如果长期不激活,又担心会影响信誉。”耿女士表示,拿到卡后,自己也咨询了发卡银行,对方称,这张卡要先充钱才能消费,这样的话不就是借记卡了吗?

 

  根据耿女士的描述,12月11日,记者致电耿女士办卡银行的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信用额度只有1分钱的信用卡他们确实发行过,一般有两种:一种是在办理时没有提供较好的资信证明,另一种就是分期付款专用信用卡。耿女士的信用卡属于后一种,刷卡买完房,信用额度也用光了。因为信用卡不能是零额度,所以就把额度降至1分钱,“这是为了避免出现其他的透支行为。”

 

  无独有偶,消费者韩女士也有一张额度为1分钱的信用卡。临近年末,韩女士接到银行的电话称,自己在2006年时办的信用卡欠年费213元,如不尽快缴清欠款,欠费会越来越多,还会影响个人信用。韩女士致电该银行客服中心,经过工作人员查询,才得知这笔费用是一张2006年办理的信用卡所产生的年费及滞纳金。

 

  韩女士这才想起来,在2006年上大学时,学校为了发放国家某项特殊补助金,统一办理了信用卡。那次领取补助金后,再也没有用过卡,学校和银行也没有告知是信用卡。毕业后,卡也随手扔掉了。她从校友群里得知,目前和她一样需缴纳滞纳金且面临信用风险的校友还不少。

 

  为证实韩女士的说法,拨通了该银行客服电话,了解到“1分钱”额度的信用卡甚至无额度的信用卡都有可能办理,主要是看办卡的具体用途和申请人的基本情况,这种卡主要是用于缴纳学费、发放补助等一些特殊用途。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