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逾期756亿!他们欠的都是你的钱?

信用卡逾期756亿!他们欠的都是你的钱?

      

  央行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第二季度末,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 756.67亿元。

  前两天刚说过征信的事,今天就看到这个关于征信的新闻。

  你以为银行会自己吃掉这756个亿?他们既然敢发那么多信用卡,就有的是金融工具把风险转移出去,最终把这756个亿转嫁给整个社会。所以这些人欠的都是我们所有人的钱。

  1.高档消费正在毁掉的中国年轻人

  生活中我见过这么一位,办了好多张信用卡,全部都刷爆,然后一分钱都不还。

  我问他:这怎么能不还呢?这会上征信记录的。

  他说:上就上呗!

  我说:以后飞机高铁都坐不了。

  他说:坐不了不坐呗!

  跟他关系密切的一群朋友,普遍都是这种心态。他们好像根本就认为信用卡就是一个白捡钱袋子,不用白不用,用完拉倒!

  我猜不少人都有这种典型的及时行乐的心态,今朝有酒今朝醉。

  尤其是这一代年轻人,普遍没过过苦日子,所以说根本就想象不到一分钱都没有是什么感觉。

  而同时高档消费品又层出不穷,随便一忽悠,年轻人根本就不考虑自己到底买得起买不起,刷卡刷得是真爽。

  不用想也知道,这种情况下,能有几个年轻人会考虑得到养老的问题?

  2.你每个月的收入还差6253元

  蚂蚁金服和富达国际发布2018《中国养老前景调查报告》,其中显示35岁以下年轻人,只有44%开始为养老储蓄。50岁以上的人群中,这个比例也只有58%。

  然而大家想的都挺好——调查显示:大多数调查对象认为他们每人至少需要有182.2万人民币的养老现金储蓄。

  我们来算一下:如果你40岁才开始养老储蓄,60岁退休。那么每年就需要存1822000÷(60-40)=91100(元)

  每个月需要约7592元。

  而现实如何呢?

  开始储蓄的年轻一代,每月平均储蓄1339元。

  就算不考虑通货膨胀,再算上未来职业发展,你每个月还差的6253元还有多远呢?

  3.年轻人,几十年后恐怕没人养你们

  总有年轻人跟我说存不下钱,生活成本太高。

  但我还是总认为存钱这件事,跟个人态度和习惯有很大关系。

  如果你一直都有储蓄意识,脑子里绷着这根弦,当你发现自己的结余过低时,就总会想办法去开源节流。

  反过来说,如果你从年轻时,甚至从小时候就没有养成存钱的习惯,那么就算你将来收入上涨,也很难存下钱。

  还有很多朋友把希望寄托在退休工资和养老金上。

  但是咱们稍微分析一下未来的养老金形势:

  首先,养老金是拿正在工作的人交的钱,发给已经退休的人养老。

  那么到我们该领养老金的时候,那些钱是谁交的呢?就是这些年出生的那些孩子。

  但是,这些年有多少新生儿呢?大家知道了,我们国家的出生率近些年一直在下降。

  所以你觉得到时候我们能领到多少养老金呢?

  稍微关注一下就知道,现在每个月的养老金大概只能维持老人的日常生活,如果没有储蓄,是几乎无法应对危机的。

  更何况形势严峻的未来呢?

  4.跑得赢同龄人,也跑不赢通胀。

  那么现在开始储蓄就能应付养老了吗?

  当然不能,因为你还漏算了通货膨胀。

  人民币不断贬值,前段时间险些破7,就算你不吃不喝把钱都存在银行,到了需要养老的时候,仍然是派不上用场。

  所以,养老储蓄需要我们长远规划,一方面趁年轻配置保险,用杠杆应对未来的风险;另一方面用结余的钱做好理财,用收益和复利应对通货膨胀。

  不过也别有太多心理负担啦,一切随缘啦——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