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与贷款的区别

信用卡与贷款的区别

      

  信用卡与贷款的区别

  信用卡与贷款有区别吗?信用卡与贷款有什么区别?下面,来看看信用卡与贷款的区别:

  一、信用卡与贷款简介

  1、信用卡:又叫贷记卡。是一种非现金交易付款的方式,是简单的信贷服务。信用卡一般是长85.60毫米、宽53.98毫米、厚1毫米的具有消费信用的特制载体塑料卡片。

  2、贷款:需要利息的借钱。贷款是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按一定利率和必须归还等条件出借货币资金的一种信用活动形式。

  二、信用卡与贷款的区别

  1、额度不同:信用卡的额度比较小,而且只能作为消费用,提取现金的话则要收取利息,还款期限比较短。贷款,额度比较大,年限较长,有相对的灵活性。

  2、免息期不同:一般来说,信用卡有免息期,贷款没有。

  3、消费方式不同:信用卡的可用信额度一般只能用于消费,贷款基本上是用于投资。

  4、灵活度不同:贷款和信用卡最大的差别是,贷到钱了这一大笔钱就放你手里了,爱咋用咋用,你可以这个月多用点,下个月少用点,每个月按照约好的方式去付款就行了。而信用卡每个月给你一点钱,然后最多50天后全部还清。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