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在校学生能办信用卡吗_在校学生怎么办信用卡

在校学生能办信用卡吗_在校学生怎么办信用卡

      

  目前国内信用卡办理主要需要两个条件,一个是要申请人年龄满18周岁,另一个是要有稳定的收入来源。而目前国内大学生很少有稳定的收入,这无疑是给大学生办信用卡造成困难。不过大学生办信用卡也不是不可能,下面介绍一下在校学生怎么办信用卡。

  一、申请某些银行推出的学生信用卡:

  目前,已经有6家银行成功推出了针对大学生市场的信用卡,包括中国工商银行发行的“牡丹学生卡”、中国建设银行发行的“龙卡大学生卡”、中国农业银行发行的“优卡”、招商银行发行的“Young卡”、广东发展银行发行的“Fantasy卡” 和中信银行发行的“I卡”。 不过这类信用卡的额度不是很高,但信用卡的额度是可以慢慢提高的,信用也是一个累积的过程。大学生在办理这类信用卡时,一般身份证和校园卡就是自己最有力的证明了。

  二、在校学生怎么办信用卡?

  在校申请信用卡一般需要提供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或所在院系证明原件,有些银行还可能会要求出示学校下发的其他证卡。

  三、哪家银行的在校信用卡好?

  国有四大行和商业银行都推出了针对在校学生的信用卡服务,这里给大家着重介绍下建行、中行、交行、农行、招商银行和浦发银行推出的大学生信用卡:

  1、建设银行大学生信用卡-龙卡名校卡

  建行推出的大学生信用卡为“龙卡名校卡”,该卡种是建行与国内高校联合发行的龙卡信用卡,主要面向国内著名高校在校师生及已毕业校友发卡。

  所以,想要申请该行的学生卡比较困难,除非你就读的院校是与建行合作的高校,比如说清华、浙大等名校。此外,建行发行的学生卡根据高校不同,所享受的优惠也不同,有的是免年费,有的是提供特色分期付款。

  2、中国银行大学生信用卡-中银淘宝校园卡

  中行联合淘宝网、支付宝推出了“中银淘宝校园卡”,具有存款有息、省内存取款免手续费、电子账单、网络购物等特色功能服务,但不具备透支功能。

  3、农业银行大学生信用卡-优卡

  农业银行推出的优卡是为广大高校学子度身打造的专属银联贷记卡产品。与大多数银行推出的学生信用卡不同的是,该卡是有额度的,但具体额度需要银行网点的具体审核,银行一般会审核个人的信用以及家庭情况等信息。

  4、工商银行大学生信用卡

  工商银行虽没有推出明确的学生信用卡,但是在校学生也是可以申请该行的信用卡的,虽然有额度,但是普遍不高,学历越高的额度也越高,一般本科生的额度不超过2000元,研究生不超过4000元,并且需要在上学所在地办理,具体信息以当地银行网点为准。

  5、招商银行大学生信用卡-游戏联名卡

  招商银行推出的学生卡卡种非常丰富,小编在该行的校园版专区中,看到了12款学生卡,不过大多表现为游戏联名卡,比如说如“三国杀主公卡校园版”、“英雄联盟信用卡校园版”、“梦幻西游信用卡校园版”等等,也有一些女生专属的信用卡。

  不过要说明的一点是,别看招行的大学生卡卡种那么多,但这些卡一般都是没有额度的,在持卡人毕业前,信用额度将被封存,通过先存款后消费,可正常享受积分累积等招行信用卡权益以及费用减免等校园卡专属优惠。

  6、浦发银行大学生信用卡-浦发校园青春卡

  浦发银行发行的学生卡叫“浦发校园青春卡”,该卡也是没有额度的,可以先存款后消费,首次申请青春卡,在核卡45天内任意消费三笔,可获赠100元网购金。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