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有多少人因信用卡坐牢

有多少人因信用卡坐牢

      

  信用卡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可以给你带来便捷,也可以给你带来灾难,你知道有多少人因信用卡坐牢吗?原因又是因为什么?

  据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为880.98亿元,环比增长16.43%。申请简单,可透支消费让信用卡受到大众青睐,不过用完信用卡的钱不按时还款甚至恶意透支信用卡的情况也越发严重!不重视信用卡的使用规范,就有可能被追求刑事责任!


  那么怎么使用信用卡是违法的呢?有以下几点:

  1、使用伪造、骗领、作废或冒用信用卡,进行诈骗活动数额在5千元以上。

  2、恶意透支。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催收后仍不归还的行为。根据我国刑法第196条规定,恶意透支信用卡,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

  3、逾期不还。逾期时间超过3个月,逾期金额高于1万,在银行催还2次未果,银行将起诉该持卡人。

  就有人会问,我因为银行卡违法被捉了,那欠款还要还吗?答案是肯定要还的,欠款不会因判刑而消除,服刑完毕仍然需要还款。


  小编在这里还是提醒大家,合理合法使用信用卡,实在是还不了欠款应该及时和银行进行沟通。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