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还不上怎么办?会怎么样

信用卡还不上怎么办?会怎么样

      

  信用卡使用越来越广泛,给我们带来了生活的便捷,也带来了一些麻烦,比如说信用卡还款的问题,这个是让所有使用信用卡的用户最头疼的一件事,那么如果信用卡还不上怎么办?会怎么样呢?

  信用卡还不上的后果

  1、利息、滞纳金

  信用卡还不上款,卡友将不再享受免息期,从消费的那天开始按日收0.05%的利息,按月复利计算。不仅如此,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滞纳金也是免不了的。


  2、个人信用记录有污点

  超过银行的宽限期(2-3天)未还款,你的信用记录就会有污点。有了信用污点,申请贷款的额度不仅低、利率还高。


  3、恶意透支面临判刑

  信用卡欠款超过三个月未还,就会被视为恶意透支,银行即可以启动司法诉讼程序。我国刑法规定:信用卡透支5000元以上,欠款长达3个月以上,并经银行3次以上催缴拒不偿还的,司法机关将采取相应措施,5000元以上判刑;5000元以下刑事拘留。


  如果信用卡实在没办法一下子还清欠款的话,可以还每月的最低还款或者的选择分期还款,如果逾期严重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和银行商量,并说明逾期的原因,和银行协商好还款的情况。大家还是要理性使用信用卡进行消费,不要让信用卡成为你的累赘。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