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最低还款好吗 信用卡最低还款划算吗

信用卡最低还款好吗 信用卡最低还款划算吗

      

  信用卡最低还款好吗?信用卡最低还款划算吗?随时人们消费观念的改变,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提前消费,而信用卡就是大家提前透支消费的主要工具之一,信用卡其实属于银行的信贷产品,使用信用卡消费后需要还款,因此关于信用卡还款问题大家很有必要了解清楚。

  信用卡有两个非常重要的日期需要持卡人牢记,那就是信用卡的账单日和还款日,信用卡的账单日就是持卡人当期消费账单汇总出账的日期,还款日期就是银行规定的最后还款日,持卡人需要在还款日内将当期欠款还清,否则就可能发生逾期行为。

  信用卡还款方渠道主要有以下几种:

  1. 自动还款,将信用卡绑定银行卡,设置自动还款,持卡人只需要保证还款账户中有足够还款金额即可;

  2. 到信用卡发卡行的柜台或ATM机将欠款金额存入信用卡账户;

  3. 下载银行手机App,通过手机软件进行还款操作;

  4. 通过第三方平台还款,例如微信,支付宝等软件都提供信用卡还款服务;


  银行为每个信用卡用户提供一定期限的还款免息期,只有用户在规定的还款期限内还款就可以享受免息期,若用户到了信用卡最后还款日无力偿还欠款,那么持卡人可以选择分期还款或最低还款。

  1、分期还款用户不需要支付利息,但是银行会向持卡人收取一定的还款手续费,不同银行、不同期限手续费不同;

  2、最低还款额通常为当前账单总金额的10%,例如账单为5000元,那么最低还款额就是500元,选择最低还款,持卡人将无法享受免息期,银行会从消费当日起按消费金额的0.05%收取日利息,并且最低还款额是按复利计算的,直到用户将欠款还清,银行才停止计息,所以如果需要长期周转才可以将欠款还清,那么最好不要选择最低还款,否则会产生较多利息。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