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无力还款信用卡?这个办法摆脱催款烦恼!

无力还款信用卡?这个办法摆脱催款烦恼!

      

  每个人都会有运气不怎么好的那一天,有时候资金过分紧张,连一分一毫都没办法周转,但是这时候你信用卡还没还上,所以因为无力还款信用卡遭到了银行的催款短信或者是电话,那么该如何摆脱这一局面呢?其实银行还是十分正规的机构的,所以态度放好点,多与银行沟通也不见得没有一丝的转机。

  那么这个转机是什么呢?那就是——“停息挂账的分期偿还”。或许卡友会好奇什么是停息挂账?它有什么依据?这么办理停息挂账?别急,继续往下看。

  1、什么是“停息挂账”?

  停息挂账也就是说持卡人没有办法按时把欠款还上银行就暂停按期计算利息的账务处理,这笔所欠挂账之后在进行处理。

  2、“停息挂账”法律根据是什么?

  停息挂账是由依据的,其是根据《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监督管理办法》第70条规定的:在特殊情况下,确认信用卡欠款金额超出持卡人还款能力、且持卡人仍有还款意愿的,发卡银行可以与持卡人平等协商,达成个性化分期还款协议。这个个性化分期还款协议的最长期限不得超过5年也就是60期。

  3、信用卡逾期后怎么办理“停息挂账”?

  信用卡逾期后持卡人需要主动联系发卡行,说明自己并非是恶意逾期,讲清楚未及时归还的原因,最好是主动要求“停息挂账”分期偿还,当然银行会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帮同意办理停息挂账,如果银行同意分期偿还“停息挂账”就会和你签订“停息挂账”协议,这样就可以不会再受到催收,可以缓一口气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