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在加油站为什么不能打电话?

在加油站为什么不能打电话?

      

  在加油站为什么不能打电话?今天小编要给大家说一下这个问题。

  因为手机不具备防爆功能,在使用时信号以电磁波的形式发送,电磁波在一定条件下可能会产生电流。而加油站中的汽油是易挥发物质,容易在空气中形成油气混合物。当油气混合物的浓度达到一个爆炸极限时,就可能发生爆炸事故。

  点燃油汽所需要的电流很小,移动电话在工作状态下产生的静电流完全可以达到这个界限。如果在加油、加气站接卸油时遇到空气湿度大、气压低的阴天或有雾天气,由于空气流通差,油汽密度相应增加,接打移动电话引发爆炸的可能性会进一步加大。

  小编在此提醒广大网友,为了确保加油、加气站和顾客的安全,在加油站时千万不要打电话和吸烟,以免引发意外。此外,加油时还应做到停车熄火加油,若急需拨打电话,应到加油站外围。


下载“油卡乐”APP,可享中石油中石化充值92折,再免费送180元加油券。

公众号二维码.jpg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