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消费应警惕四个误区

信用卡消费应警惕四个误区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银行卡已超过3亿张,其中信用卡数量超过6000万张。据了解,为了发卡成功,一些银行存在误导消费者行为,如有的银行在发卡时声称“不收取信用卡年费以及取现不收取手续费”等,而实际情况是,银行每年要收信用卡年费,取现银行还要收手续费。为此,银行业内人士提醒,信用卡消费应警惕以下四个误区。

  误区一:免费卡“不办白不办”。信用卡与借记卡的一个明显区别是,银行可以直接在卡内扣款。如果卡内没有余额,就算作透支消费。免息期一过,这笔钱就会按约18%的年利率“利滚利”计息。如果一直不交,就被视作恶意欠款,严重的还会构成诈骗罪,引起刑事诉讼。

  误区二:使用双币信用卡便于用人民币还外币。现在双币信用卡比较流行,一些消费者看中的就是“外币消费,人民币还款”的便利。其实,这种便利不是消费者想像中那么简单。有的银行只接受柜台购汇,持卡人必须到银行网点现场办理购汇,然后打入账户还款;有的银行提供电话购汇业务,即先存入足额的人民币,然后打电话通知银行办理。但是,持卡人如果到期忘记通知,即使卡内有足额人民币,也不能用来还外币的透支额。

  误区三:像借记卡一样提现。信用卡与借记卡的一个重要区别是,信用卡取现要缴纳高额手续费。而且,各家银行还规定,取现的资金从当天或者第二天起,就开始按每天万分之五的利率“利滚利”计息,不能享受消费的免息期待遇。

  误区四:提前还款很保险。一些消费者嫌每月还款麻烦,就索性提前打入一笔款项,让银行慢慢扣款。但是,业内人士提醒,存入信用卡里的钱是不计利息的,等于你给银行一笔“无息贷款”,这与信用卡的功能正好背道而驰。此外,打入信用卡里的钱,进去容易出来“难”,因为银行规定,从信用卡取现金,无论是否属于透支额度,都要支付取现手续费。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