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怎样走出信用卡使用五大误区

怎样走出信用卡使用五大误区

      

  信用卡专家提醒:走出信用卡使用五大误区

  信用卡作为便捷的小型信贷消费和支付工具,为持卡人提供方便快捷的消费生活。随着信用卡逐渐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一些用卡误区也随之出现,有的持卡人因为对信用卡的特点认识不深,没有充分利用信用卡的优势;有的持卡人过于“聪明”,自创一些用卡“技巧”,把信用卡的特点运用在不恰当的地方。如何避开常见的用卡误区,广发卡的有关专家给出相关建议。

  误区之一:信用卡越多越好?

  小菲热衷于申请各种各样的信用卡,钱包被十多张各具特色的信用卡塞得满满的。这些信用卡有的卡版设计得特别漂亮,有的填写申请表就送精美礼物,有的在特定商家消费时可以享受最低折扣。在这些特色吸引下,小菲申办了一张又一张信用卡,需要的时候轻轻松松掏出其中一张刷卡埋单。但是到了该还款的日子,小菲就开始头痛,这么多卡,她记不清到底哪张需要还,该还多少钱。

  广发卡专家建议:

  如今,很多银行都根据其市场定位推出具有特色功能和附加服务的信用卡,申请信用卡的优惠也越来越多,许多消费者被吸引办理了很多张卡。但是信用卡并不是多多益善。首先,手头的信用卡太多,会导致消费过于分散,卡内的积分不易积累在一起,难以享受银行推出的积分换礼服务或者卡片升级服务。其次,过多的信用卡会让持卡人容易混淆各张卡消费了多少金额,还款期是什么时候。如果不能做好还款规划,很容易产生还款不及时,给信用记录带来影响。

  建议持卡人根据自己的消费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信用卡,保留一两张常用的信用卡即可。譬如经常出差的商旅人士可以申请广发南航明珠卡,购买机票和日常消费都能积累里程兑换机票,还附赠最高200万元的航空意外保险;热衷时尚的女性朋友可以申请广发真情卡,享受自选商户类型3倍积分和获赠“女性健康保险”等四项保险的任一项;开车族不妨申请一张广发车主卡,不仅享受加油5倍积分增值或1%现金返还回馈,更有100公里免费道路救援等贴心服务。信用卡少而精,能最大限度发挥出信用卡的特色功能,更方便实现科学的还款规划。

  误区之二:让信用卡“睡大觉”?

  王先生的信用卡只用过几次,就被锁进抽屉里“睡大觉”。因为他觉得每次刷卡后都要记着去还款,不如直接使用现金来得方便。近期,王先生去银行办理房贷业务的时候,发现自己竟然有信用卡逾期还款记录。原来是被自己遗忘在角落的信用卡还有一笔消费没有还清,王先生后悔不已。

  广发卡专家建议:

  有的人办理信用卡之后长期不使用,久而久之,持卡人很容易将卡片遗忘,甚至记不清是否还清了所有欠款,容易造成逾期还款记录。

  既然办理了信用卡,不妨多加以利用。与现金相比,信用卡具有“先消费,后还款”的理财优势,便于持卡人资金周转,刷卡还能享受发卡机构提供的各种折扣、积分、促销活动。像王先生遇到的情况,如果他能够一直保持良好的用卡情况,是可以帮信用记录“加分”的。如果确实没有使用信用卡的需要,可还清欠款后注销,不要任凭信用卡躺在角落里“睡大觉”。

  误区之三:用一张信用卡去还另外一张信用卡?

  电视剧《丑女无敌》里的裴娜外号叫“卡付卡”,因为她总是用一张信用卡去还另外一张信用卡。现实生活中,也有不少人因为过度消费,沦为“卡付卡”一族。

  广发卡专家建议:

  “卡付卡”是最近流行的一个名词,也代表一部分持卡人的用卡状态。“卡付卡”状态其实非常危险,一旦其中一张卡出现无法按时还款的情况,其它的卡都会受到影响,形成不良信用记录,对持卡人经济和生活的方方面面造成影响。而且,为了实现“卡付卡”,持卡人每个月要投入相当多的时间去周转每张信用卡的额度,从长远来看,这是一笔不小的时间成本。对青年人来说,不如把这些时间用于开拓事业和提升自我能力,赚取更多的财富。

  建议持卡人建立理性的消费观和良好的理财习惯,在消费能力范围之内合理使用信用卡,避免过度消费。

  误区之四:销卡后万事大吉?

  小宇的信用卡到期了,他选择还清欠款后注销。客服小姐提醒小宇注销生效后去银行营业网点提取卡内还款后的剩余金额,办理销户手续。可是因为临时出差,小宇就把这件事情放在一边。过了大半年,小宇想起还有几十元在银行没取,到达营业网点一查,才发现账户内的钱已经被扣掉一部分了。

  广发卡专家建议:

  有的持卡人在办理注销业务的时候,认为只要还清欠款,申请注销生效就可以了。其实注销生效之后,持卡人还应该去银行网点办理销户手续,提取还款后的剩余金额。如果未能及时办理销户手续,有的银行会收帐户管理费。

  广发卡注销生效后,广发银行会为客户提供五个月内免费管理账户服务,只要客户在这五个月内办理销户手续,就不会被收取费用了。

  误区之五:利用信用卡做短线投资?

  前两年股市大热,小陈在朋友的鼓动下也跃跃欲试,可是苦于没有本钱。有朋友给小陈出主意,先用信用卡取现,投入到股市中炒短线,赚钱了再还款。小陈正打算这么尝试的时候,股市出人意料地大跌,小陈庆幸之余捏了一把冷汗。

  广发卡专家建议:

  信用卡是一种消费信贷的工具,持卡人可以先消费后还款,享受一定免息期,也可以取现来应急。但是,不建议持卡人利用信用卡作短线投资,因为投资有风险,没有百分百保证盈利的投资,一旦造成无法正常还款,可能影响到今后个人的信用记录,造成较严重的后果。建议持卡人科学分配用于日常消费和用于投资的资金,不要因为风险而影响正常的生活。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