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网购分期付款怎么样?

信用卡网购分期付款怎么样?

      

  信用卡网购分期付款怎么样?信用卡网购分期付款介绍

  近日,第三方支付企业支付宝就宣布,招行、中行、农行、平安银行(包括原深发展)的信用卡可通过支付宝平台进行信用卡分期付款,消费者在网购付款前选择“分期付款”,即可实时申请,将普通消费转为分期付款。

  分期付款是信用卡的重要功能之一,不过,此前信用卡分期主要集中在线下商场或由用户在每月信用卡账单出炉后向银行提出申请,流程相对麻烦,日常网上购物直接完成信用卡分期的申请和手续还是最近出现的新鲜事。

  支付宝方面介绍说,用户在支持信用卡大额付款的商家选定商品并下单的同时,就可以选择“分期付款”,通过快捷支付完成付款的同时,也就完成了整个信用卡分期的申请。一般网购分期付款的起点金额为单笔600元以上。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不同银行的信用卡分期期数略有不同,中行、农行支持3期、6期、9期、12期,招行、平安则支持3期、6期和12期,每期均为一个月。和线下信用卡分期一样,线上分期付款不收取利息,但需支付每期的手续费,不同银行有不同的费率标准,分摊到每个月的手续费率大多在0.6%左右,期数不同费率又会不同。消费者要仔细比较,找出最优方案。

  有消费者表示,自己网购一台标价为4400元的Iphone4S,一次付清可能会对当月的正常开销带来不小的压力,但如果选择12个月的分期,每期还款最低只要385元,几乎没什么压力。

  据悉,在美国,信用卡分期付款的比例已经占到所有信用卡交易额的七成,但在国内,由于消费习惯的差别,即使发展最成熟的银行,信用卡分期的比例占总交易额的比例也不过20%。

  艾瑞咨询分析师谢春认为,相比整个线下消费人群,网上消费的用户接受新理念的能力更强,在网购领域推行信用卡分期将大有可为。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