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无卡无密也能刷 用卡安全如何保障?

无卡无密也能刷 用卡安全如何保障?

      


     无卡无密码支付 安全遭质疑

近日,市民郝女士称,自己在网站订购机票无需银行卡密码,只需输入账号及有效期等信息就能支付,并对网上支付安全提出质疑。

郝女士反映,因近日需要去上海出差,在朋友的建议下,她准备网上预订机票。注册了该网站的会员后,按照网页提示填写相关信息,最后选择信用卡支付,顺利完成网上订购,但是支付信息只有卡号、有效期、姓名、证件号等短短几项。

“为什么不用输入银行卡密码就能支付?这样信用卡岂不是很容易被盗用?”郝女士心里很忐忑。

根据郝女士反映的信息,昨日,登录该网站体验,情况确实如此,在填写完预订信息后,点“下一页”最后到达支付页面,选勾信用卡支付,只显示卡种、卡号、有效期限、持卡人姓名、证件号码等信息,并没有信用卡支付密码一项。

从多家航空公司客服热线发现,这种情况确实存在,包括南航、国航在内的航空公司均支持信用卡无卡无密支付。不仅航空公司,携程网、芒果网等网站也都提供了这种支付方式,帮客户提供订票、订酒店的服务。

为此,咨询银行业内人士得知,网购从订单下达扣款成功到发货有一定的时间滞后性,因此持卡人万一收到扣款成功的短信并非自己交易,可以及时打电话取消订单。银行工作人员也表示,网上预订机票等填写的都是姓名、身份证等个人真实信息,一旦出现盗用信用卡,很容易查出。更重要的是,持卡人要保管好信用卡,避免信息泄露。

业界表示 多重方式保安全

以在携程网订飞机票为例,如果客户选择以信用卡支付,只需按照提示选择卡种、填写卡号、有效期、验证码及身份证号码,就可以提交订单。在银行核对完卡信息扣款后,便完成了支付。目前,工行、农行、光大、兴业等近20家银行的信用卡都可在该网站完成这种支付。

无卡无密就可实现支付,这对广大信用卡用户来说,实在太方便了。有消费者表示,相比跑一趟代理点或者等着送票上门,网上支付要省事得多。过去许多航空公司的官网并不支持这种支付方式,想在官网订票只能使用网银,但人在国外的他没办法在柜面开通网银,为此他在多家航空公司都碰过壁,现在则方便多了。

信用卡无卡无密支付,省却了客户排队等候刷卡的步骤,也避免了使用网银支付可能遇到“黑客”的麻烦,但这种支付方式也有被盗刷的隐患。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各大银行对信用卡无卡支付的平台和商户都会进行严格审核,只有符合标准才会授权。携程网相关负责人则认为,无卡支付局限于实名制的领域,这无疑就是一个天然的保障。像实名制的机票,如果盗刷他人的信用卡也有记录可查。

 

相关阅读

保护好“第二密码”

     1.胶布保护好后三码

不少网友支招可以用胶布将后三码盖住,这样即使“有心人”在短时间内拿到信用卡或是瞄到卡号时也未必能得逞。

2.信用卡不离视线

在外刷卡时,不要随意将信用卡交给店员拿去结账。防止“别有用心”者借机取得信用卡上的相关信息。最好不要让信用卡远离自己的视线范围。

3.消费短信及时报警

持卡人可给信用卡设置消费金额短信提醒,可以在第一时间知晓卡内金额变化,如有异常马上致电银行或警方。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