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刷卡时后台流程是这样的

信用卡刷卡时后台流程是这样的

      

  相信很多卡友都用信用卡消费过,那么在刷卡时,银行如何通过POS机扣掉卡中的钱,然后又通过POS机返回交易结果的呢?以下就来揭晓看看吧。

  对于银联的直联商户,流程如下:

  1、刷卡信息(包括磁道和密码)由POS机具受理后通过收单机构送往银联的收单系统。

  2、银联收单系统将报文通过银联核心交换平台送到信用卡的发卡银行,根据交易指令,在发卡银行的对应的卡片账户进行扣款。

  3、银联核心交换系统收到扣款成功的返回后,将交易结果原路返回到POS终端上。

  4、当天晚上11点,清算信息开始批量处理。

  5、T+1日,各行在人行的头寸账户根据银联的清算文件(指令)将资金进行划拨,即交易资金从信用卡的发卡银行转移到商户的收单银行。

  6、收单银行将资金转入商户的具体清算账户(也可以由银联直接转入)。

  只要用信用卡刷卡就会有持卡人、商户、收单机构(为商户提供服务的银行或机构)、转接清算机构(银联、VISA等卡组织)、发卡机构(信用卡银行)。

  如果收单行和发卡行是同一家,比如商户的pos是工行作为收单行的,刷的又是工行信用卡,这样交易报文不会经过银联/visa/MC转发!而是从收单系统直接发到本行授权系统进行授权,此交易不和CMV卡组织进行分润。这种交易被称作on us,走卡组织的叫做off us。

  刷卡当时仅仅授权(过还是不过),并不是真的扣款,只是减少了可用额度,让用户感觉上扣款了。真正扣款一般是t 或者t+1 day晚上跑批(batch),此时清算文件从cmv和收单系统传给发卡系统,卡系统进行入账(posting),这样这笔交易才算真正扣款并且写入你的账单。利息是从posting这天起算而不是授权当天(看系统设置,一般银行都会让一下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