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多币种和单币种信用卡哪个更划算?

多币种和单币种信用卡哪个更划算?

      

  多币种和单币种信用卡哪个更划算

  境外消费很多卡友使用多币种卡,货币转换费是免了,但容易被忽略的一点便是:大多数情况下我们还是使用人民币还款。那么到底单币种和多币种哪个更划算呢?

  在国内,人民币与美元的汇率属于基础汇率,而其他币种汇率属于交叉盘汇率,由人民币基础汇率以及国际外汇市场上非关键货币与美元之间的行情套算出来,以下举例说明。

  人民币—欧元的汇率是由美元—欧元、人民币—美元两次转换的出来,即可能会产生两次货币转换费。由人民币与美元的汇率比较可以看出,国内银行提供的汇率高于外卡组织提供的汇率,同样是二次转换,使用人民币购汇还款美元,比人民币购汇还款欧元更划算。

  所以免货币转换费的MasterCard美元账户卡比多币种信用卡划算。

  在此介绍几种跨境消费省钱的小技巧:

  1、在没有免货币转换费的VISA/Master信用卡的情况下,使用银联通道人民币账户更为划算。

  2、在有免货币转换费的VISA/Master信用卡情况下,使用MasterCard的美元卡更为划算。

  3、在持卡人不需要购汇还款的情况下(即支付币种与记账币种相同),使用多币种信用卡划算;如果购汇还款,多币种信用卡并没有MasterCard美元卡划算。

  如今,很多银行专门针对境外消费推出了全币种信用卡,不仅可以免货币兑换费,还能享受境外消费优惠折扣活动,因此如果你在境外消费或海淘比较多,也不用再纠结该带什么类型的信用卡了,全币种卡是目前最好也是最划算的选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