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怎么透支消费

信用卡怎么透支消费

      

  信用卡怎么透支消费

  信用卡的透支期限最长为60天。信用卡透支利息,自签单日或银行记帐日起15日内按日息万分之五计算(含当日),超过15日按日息万分之十计算,超过30日或透支金额超过规定限额的,按日息万分之十五计算。透支计息不分段,按最后期限或最高透支额的最高利率档次计息。

  如用信用卡在ATM机上透支提取现金,均要支付一定费用。

  目前,多数银行的信用卡均具备透支取现功能,即客户取出的钱可多于账户现有金额。据介绍,这个手续费以透支取现额为基础,一次性收取,并从取现当天起,银行对透支额每天收取万分之五的利息,直到还款为止。如客户未在规定期限内还款,少数银行还将收取更高的罚息。

  用信用卡透支取现,除利息外,客户还需支付所取现金万分之三至万分之五的手续费。另外,各家银行对透支取现额的规定存在差异,其中最高为剩余信用额度的50%,最低是30%。

  因此,银行人士建议,客户最好用信用卡透支刷卡消费,用借记卡(普通银行卡)取现。


  信用卡过度透支消费的后果

  1、信用逾期产生高额利息

  信用卡逾期还款就会产生利息和滞纳金。利息和滞纳金怎么算呢?目前,各行信用卡利息的收费标准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规定,为日利率万分之五,按月计收复利;且目前各大银行(工行除外)都是按照全额罚息的方式来计算利息的。举个例子:

  如你的信用卡账单日是每月5号,还款日是每月25号,假如你5月6日消费2000元,5月10日消费3000元,6月1日消费1000元。那么,6月5日信用卡出账单了,你的账单金额是6000元。6月25日到期还款日,你未及时还款,那么,10天后你应承担的利息和滞纳金是多少?

  根据规定,信用卡利息=2000*60*0.05%+3000*56*0.05%+1000*34*0.05%=161元,再加上复利因素,共计161+6161*6*0.05%=179元;信用卡滞纳金=6000*10%(以最低还款额为基数)*5%=30元。

  2、不及时还款毁损个人征信

  信用卡逾期还款,即持卡人连当期应还的最低还款额都没有还上的话,就会影响个人征信了,会产生信用污点。个人征信系统里会记录持卡人逾期次数、金额等信息。一旦产生了不良信用记录,持卡人以后就无法申请房贷、车贷了。

  3、恶意透支导致牢狱之灾

  信用卡恶意透支属于违法犯罪行为。“恶意透支”,指的是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规定期限透支,并经发卡单位催收后仍不还款的行为。恶意透支5000元以上就属于数额较大,可以信用卡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两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金。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