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青岛银行信用卡可以透支多少钱 信用卡恶意透支判断标准是什么

青岛银行信用卡可以透支多少钱 信用卡恶意透支判断标准是什么

      

  青岛银行信用卡可以透支多少钱

  信用额度就是指银行在批准信用卡时,给予申请者的一个最高透支限额。申请者只能在这个额度内刷卡消费,若超过了这个额度就无法正常刷卡消费或者对超出额度的部分要收取一定的费用。

  银行给予持卡人一定的信用额度,让大家能够享受提前消费所带来的快乐。但是,持卡人也不能因此而得意忘形,恶意透支,胡乱消费。因为信用卡恶意透支,将在发卡银行留下不良的信用记录,影响持卡人的个人信用。而信用在当代社会可谓是一个人的名片,信用对于一个人有着异常的重要性。

  此外,信用卡恶意透支还可能给持卡人带来牢狱之灾。按照刑法规定,恶意透支“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真到此时,持卡人可就得不偿失了。

  信用卡恶意透支判断标准是怎样的

  1、在司法解释中,对“恶意透支”增加了两个限制条件:一是发卡银行的两次催收;二是超过三个月没有归还所欠款项。这里面就排除了因为没有收到银行的催款通知或者其他的催款文书、而没有按时归还的行为。持卡人没有接到有关通知或者文书而导致过了一定的期限没有归还的,不属于“恶意透支”。

  2、因为“恶意透支”这种信用卡诈骗犯罪是故意犯罪,因此在主观上具有非法占有的目的,这是该行为犯罪非常重要的构成要件。“非法占有”是区分“恶意透支”和“善意透支”的一个主要界限,只有具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进行透支的才属于“恶意透支”,才构成犯罪。

  这次司法解释中对“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结合近年来的司法实践列举了六种情形,比如明知无法偿还而大量透支的不归还;肆意挥霍透支款不归还;透支以后隐匿、改变通讯方式,逃避金融机构的追款等。这些情形都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的表现。

  3、这次司法解释明确了“恶意透支”的数额,“恶意透支”的数额是指拒不归还和尚未归还的款项,不包括滞纳金、复利等发卡银行收取的费用。

  4、根据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在法院未判决或者公安机关未立案之前,偿还了这些透支款息的,从轻处理或者不追究刑事责任,这样既依法追究那些“恶意透支”的诈骗行为,同时又发挥法律的警示和教育作用,尽可能地缩小刑事打击面。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