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大学生使用信用卡有什么好处?

大学生使用信用卡有什么好处?

      

  在这个信用卡已经普及的年代,特别集中在年轻人这个消费集体。随着政策的放宽,和各大银行在校园内的大肆宣传,很多大学生也拥有了信用卡,很多人觉得信用卡对于没有工作收入的大学生来说是一种负担,特别是对没有自控力的大学生来说。但是大学生只要能够合理使用信用卡,对于他们来说还是有很多好处的。


  1、缓解经济的压力

  信用卡异地汇款是免费的,这点对于便利学生交纳学费是很有帮助的。而且还可以临时提高透支额度的功能,也是可以缓解家庭经济压力的。学生父母凭信用卡号在异地存入现金,学生可零手续费在本地取款,有效节省了中间手续费的支出。其次,在学生开学期间内,银行信用卡都设有临时提高透支额度的功能,这能帮助学生家庭缓解一时的经济负担,免去一次性支付大额现金的压力。


  2、增加资金的流动性

  对于想在大学创业的大学生们而言,资金是很重要的,除了家庭的创业资助之外,能够合理利用信用卡来增加手里资金的流动性,将资金用于理财或创业也是很有必要的。这对于大学生们熟悉金融和培养经济独立能力也具有非常大的帮助。


  3、建立信用记录

  大家都知道,在判断一个人的信用状况时,商业银行着重考察的是这个人信贷交易情况,良好的信用记录有利于办理住房贷款或其他消费贷款。因此,对于大学生们而言,提早拥有一张信用卡,并能够在信用卡透支消费后及时还贷,有利于形成良好的信用记录。这利于他们步入社会后,在商业银行办理贷款时,不仅可以减少审贷时间,更快获得贷款,还能享受优惠预期年化利率和更长的贷款期限及贷款金额。


  4、为理财生活提供便利

  信用卡的使用能为大学生们的理财生活提供便利。首先,使用信用卡,在账单日后会收到纸质或电子邮件形式的消费明细账单,这利于大学生对自己生活的收支明细有一个清楚的了解。其次,很多银行的信用卡都和商家有合作,能为学生节省购物开支。比如说,在某超市刷卡刷到多少额度就有返回现金的优惠。


  5、方便购物

  对于经济能力有限的大学生们而言,想要在一时半刻拿出一笔较大的资金来购买自己喜欢的苹果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还是比较有困难的,但是每个月省一点还是可能实现的。因此,信用卡可分期付款的特点则能让他们更好地“享购”。


  6、相对安全

  为了避免钱包丢失和被盗的风险,卡宝宝网专家认为,在出门时,学生们可以少带现金,选择信用卡,一旦被盗或丢失了,发现后可以第一时间挂失,如此才能降低损失。

  小编认为任何事物都有双面性,有好处也有坏处,不能只是因为他的坏处就抗拒它。信用卡对于我们的生活而言,如果使用得当将会是提高生活品质的好帮手,所以对于大学生来说也是一样,只要使用得到,对于大学生的独立和理财能力是有很大帮助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