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周春生:征信体系建设对信用卡发展很重要

周春生:征信体系建设对信用卡发展很重要

      

  腾讯网联合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等机构,在京举办“2010中国信用卡高峰论坛暨腾讯网信用卡测评报告发布仪式”,15家银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与行业专家共同探讨行业现存问题,寻求信用卡盈利前景与发展之道,腾讯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长江商学院教授周春生在会议论坛中发言。

  周春生表示,征信体系建设对信用卡发展很重要。

  以下是周春生发言实录:

  周春生:中国信用卡现在整体的营销和使用状况,个人感觉基本上还是停留在美国80年代的水平。美国80年代,我80年代末期在美国生活了很多年。相比之下,中国目前还是一个初级的阶段。我个人也觉得信用卡行业是一个非常有发展潜力的行业。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应该有非常大的空间。在营销方面的瓶颈,第一,我同意征信体系的建设非常必要。如果征信体系相对完善,不仅可以降低信用卡营销成本,因为信用卡有信息才知道对方讲不讲信用,从这个角度来看,征信体系的建设对于我们降低销售的成本,同时也对降低风险非常重要。

  第二是安全性和便捷性的平衡。我自己的一个经验,是几年前了,我不太了解这种状况是否已经发生很大的变化了。我曾经在中国证监会任职,工资打到一张卡上,既是信用卡,又是工资卡。后来我离开证监会做别的工作,三年以后这个卡到期了。我收到一张通知,因为这个卡到期了,要到什么什么地方,带着你什么什么证件,再次激活,续卡。当时我这个卡里面大概还有3000块钱,这个卡后来我就扔了,3000块钱我也没有要。我算了一下要跑一趟来回需要半天的时间,对我们来说半天时间3000块钱是很有可能的。这个金额不是很重要,但是这个经历很重要。所以从此之后,我再也没有用过国内任何一张信用卡,一直到去年。我觉得这个太不方便了。我在美国用信用卡,从来没有听说本人要跑到哪里去办手续。

  我们的服务怎么在安全性和便捷性上达到平衡。信用卡的营销和一般的营销是完全不一样的。信用卡你卖一张卡挣多少钱你是不知道的。我有了这样的经历以后,大概五年没有再用中国的信用卡,去年我的单位才给我办了一张商务卡。就像我们坐飞机一样的,你到航站楼如果不安检肯定不放心,但是如果你非要把人衣服扒光了,人家就不敢坐飞机了。信用卡毕竟是一个持续服务的。

  第三,就是激励制度。我不大了解中国信用卡的业务。信用卡和一般的产品销售有很大的区别,卖一台电视机你可以给售货员说奖励你多少钱。但是信用卡发出去了一张,如果按照发卡量做激励考核标准,肯定不妥。发卡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将来的客户维护。我倒是蛮同意,凡是为了三五十块钱的礼品就申请信用卡的人大多数不是高端客户。当然普通客户也很重要。我们能不能也做一个调查,冲着礼物来的申请信用卡的人,和没有拿到礼物的申请信用卡的人,他们的呆坏帐数据方面是否有差异。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