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严学旺:信用卡盈利最大瓶颈是盈利模式缺乏

严学旺:信用卡盈利最大瓶颈是盈利模式缺乏

      

  腾讯网联合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等机构,在京举办“2010中国信用卡高峰论坛暨腾讯网信用卡测评报告发布仪式”,15家银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与行业专家共同探讨行业现存问题,寻求信用卡盈利前景与发展之道,腾讯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严学旺在信用卡营销瓶颈与突破论坛上表示,信用卡盈利最大瓶颈是盈利模式缺乏。

  严学旺表示,信用卡业务盈利模式应该是中国信用卡盈利的最大瓶颈。我们跟美国比较,美国的信用卡平均扣率,他们平均达到3—5,中国只有1.5,我们少了5倍。第二就是利率,人民银行规定,18%,欧美国家根据情况不同,可以收到22—35之间,平均利率水平达到24。年费的收入国内也不是很高。我们的平均收入跟欧美国家差得很远。我们的盈利空间跟欧美国家比小得多。我们又拿不出很多的钱来,这在商业模式上,决定了信用卡盈利的瓶颈。我也赞成舶来品的说法。商业银行最终是为了给股东提供最好回报,不是单纯地追求多少的规模。如果这个量导致的人均收入或者边际效益收入更低的话,就可以不做这个业务。比如说在信用卡里有几千人,如果这些人腾出来做其他的业务收益更高的话为什么做信用卡业务?中国信用卡业务盈利渠道比较窄,盈利空间比较小。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