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哪种分期方式最划算

信用卡哪种分期方式最划算

      

  信用卡分期有多种方式,最常见的有账单分期,现金分期,消费分期这三种,这三种分期方式都需要手续费的,那么到底哪种分期手续费最低,最划算呢?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


  一、账单分期

  账单分分期指的是持卡人使用信用卡透支消费后,在账单出来后,将本期账单金额分成若干期来偿还,每期需要偿还一部分本金和一笔手续费,不同分期期数手续费不同。

  大多数银行信用卡账单分期手续费约为0.66%。一般人认为年预期年化利率也就是0.66%*12=7.92%,但实际预期年化利率为15.84%,远高于银行所宣称的预期年化利率(每月0.66%)。


  二、现金分期

  现金分期指的是持卡人在急需现金的时候,将信用卡可用额度内金额转到储蓄卡里,然后分期还款的一种业务,和取现相比,现金分期不会产生利息,但是会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具体费用主要分期期数决定,不同分期期数费率不同。

  简单地来说就是,信用卡现金分期没有利息,但是却有手续费,而且手续费折算成实际年预期年化利率比一般消费贷款要高得多,甚至高达16%以上。


  三、消费分期

  信用卡消费分期是指持卡人刷卡消费后,如果单笔消费金额达到银行规定的可申请分期的最低消费额,持卡人可以向银行申请把该笔消费拆分为多次还款,银行再将该笔消费分成多次计入您的信用卡帐户。

  消费分期和账单分期类似,费率也差不多,年预期年化利率一般也是16%左右,远高于银行宣称的7%费率(每月0.66%)。


  那么简单来说呢,你也可以这样理解:

  账单分期是透支消费后,在账单出来后把欠款分成若干期还给银行;现金分期则是将信用卡的额度变成现金取出,然后分期还款;消费分期就是在商场或银行官网看中了某件商品,然后刷信用卡把它买下来,再把这笔钱分成若干期还款。


  总算是搞清楚这几款分期了,对于如何选择就看你什么需求了。因为这几款分期的手续费差不多,消费分期适用于较大金额的、有预见的单笔或几笔消费,账单分期适则用于当期账单总额较高的情况。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