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一张信用卡能申请几次分期?关于信用卡分期了解多少呢?

一张信用卡能申请几次分期?关于信用卡分期了解多少呢?

      

  一张信用卡能申请几次分期?信用卡是一张可以透支消费的银行卡,信用卡有账单日和还款日,持卡人需要在到期还款日将卡账还清,如果不能还清可以选择分期还款或最低还款额还款,本文就详细说说信用卡分期那些事!


  首先,什么是信用卡分期?

  信用卡分期是指持卡人使用信用卡进行消费时,由银行向商户一次性支付持卡人所购商品金额,然后让持卡人分期向银行还款的过程,银行会根据持卡人本人申请的分期期数和分期金额来进行资金扣收,持卡人每月按照等额本金和手续费进行偿还卡账。


  那一张信用卡能申请几次分期呢?

  一张信用卡申请分期的次数没有限制,持卡人可以申请多个分期。

  但小编建议持卡人不要多多分期,虽然申请分期后,首期还款压力较小,但之后会有之前申请的分期账单,比如说,首月申请分期,将5000元账单分期6期;次月再次申请分期,将3000元申请分期6期,还需要还清首月分期的首期金额833元+利息;第三个月时,如果不办理分期,申请人将还首月分期的二期账单和次月分期的首期账单,也就是833元+500元+首月利息和次月利息。这样下来还款压力会骤增,如果持卡人继续分期,则会恶性循环,成为卡奴。


  卡宝宝分享:信用卡分期注意事项

  1.分期金额会占用信用卡额度

  持卡人办理信用卡分期付款,分期金额会占用信用卡额度,持卡人每还清一部分,信用卡额度会增加一部分。比如持卡人有3000额度信用卡,将2000元账单进行分期,分期10期,每月还200,持卡人可用额度只剩下1000元,首期账单还清后,持卡人可用额度是1200元;第二期还款后,持卡人可用额度是1400元,以此类推,直至还清为止。

  2.临时额度不能分期

  信用卡有临时额度和固定额度之分,持卡人使用了临时额度部分,需要一次性还款。

  3.已分期金额不能再分期

  持卡人上期已经分期的账单,这期除了需要还上期分期金额,还需要还本期已出账单金额,持卡人可以将本期已出账单金额进行再次分期,但上期分期金额则需要还清,不能再分期。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