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分享中国银行信用卡最低还款额那些事~

分享中国银行信用卡最低还款额那些事~

      

  中国银行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是什么意思?中国银行最低还款额度是多少?最低还款额利息怎么计算?各位卡友们,是不是提到额度、利息等计算,就脑瓜子疼呢?今天小编整理了中国银行信用卡还款额那些事分享给大家。



  什么是最低还款额?

  信用卡还款分为全额还款、分期还款与最低额还款。而最低额还款,指的是持卡人在到期还款日前,不能全额还款可按银行规定的最低还款额进行还款。使用最低还款额,不能享受免息还款期待遇,最低还款额为消费金额的10%加其他各类应付款项。



  中国银行信用卡最低还款额额度:

  最低还款额=信用额度内消费金额×10%+预借现金交易金额×100%+前期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100%+超过信用额度消费金额×100%+所有费用和利息×100%



  中国银行信用卡最低还款额利息计算:

  阶段一:金额(刷卡实际金额)×利率(每天0.0005)×时间(刷卡当天到还最低还款额前一天的天数);

  阶段二:金额(剩余未还清金额)×利率(每天0.0005)×时间(还最低还款额当天到还清前一天的天数)。

  举栗子:

  假设小李手中一张中国银行信用卡,账单日为5号,还款日为25号。小李在3月2号刷卡消费3000元,截至出账单日小李只消费了3000元,但到了3月25号还款日,小李不能全额还款,便按最低还款额向银行缴纳了300元(信用额度内消费金额的10%);另外小李计划在30天后还清剩余的款项。

  那么小李使用最低还款额额度后需缴纳的利息为:3000*0.0005*23+2700*0.0005*30=75元;



  卡宝宝友情提示:

  1、当期账单中产生的利息、手续费、滞纳金等费用需全额还款,这类费用不享受最低还款功能;【任何一家都如此】

  2、信用卡最低还款不影响持卡人信用记录,但如果还款金额小于最低还款额,银行会收取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5%的滞纳金,最低10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