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分期有陷阱?分期需要注意些什么

信用卡分期有陷阱?分期需要注意些什么

      

  信用卡分期业务使用的越来越频繁,信用卡分期不仅可以缓解你的经济压力,还能让你提前享受物品所有权,何乐而不为了,但是听人说,信用卡分期是有计算方法的,每个银行都不一样,有时候使用信用卡分期业务不一定划算,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时候使用信用卡分期最划算呢?怎么计算呢?



  所谓信用卡分期付款就是信用卡的单笔消费或全部账单,只要满足一定条件,就可以不用到期一次性还款,而是选择一定期数,每期等额付款直至还清,当然还要加上一定手续费。业内人士提醒大家,申请信用卡分期时一定先要了解相关规则和费率。工行12期手续费率仅4%,华夏银行不管账单出没出都可分期,中信银行随借金按日计费随借随还,浦发200元单笔消费也能分期(浦发银行信用卡分期付款利息怎么算),这种看上去很优惠的分期业务真的很划算吗?有什么潜规则呢?



  1、信用卡分期付款选好期限

  一般来说分期的期限越长,平均到每期的手续费也就越高。选择分期时要根据自己的资金状况来选择期限。如果不是资金紧张尽量不要选择太长的分期期数。



  2、信用卡分期提前还款不划算

  很多人在办理了信用卡分期业务之后意识到每期要承担一笔分期手续费貌似不是很划算,于是向银行申请提前还款,好早点结束分期。然而有些银行对于提前还款后剩余期数的手续费不予免除,会一次性计入持卡人的账单;已一次性收取全部手续费的,也不予退还。在这种情况下,再申请提前还款已经没有意义。

  在此,分析师建议大家,信用卡分期付款虽然有一定成本,但是在持卡人资金紧张的时候确实能发挥其作用。如果办理了信用卡分期业务,那么可以尽量避免提前还款。既然已经承担了分期成本,就要将分期的好处享受到。在分期期间可以将自己手中的资金用于投资理财(小编手把手教你怎么用信用卡理财)以获得的预期年化收益来弥补分期成本。



  3、信用卡分期注意手续费的收取方式

  目前信用卡手续费的收取分为本金按月偿还手续费在首期一次性收取;本金和手续费按月收取;首期还所有手续费,最后一期还本金;每月还手续费,最后一次还本四种方式。其中前两种比较常见。

  大部分银行都规定已支付的手续费不退还,不论是分期付款开始后退货,还是提前还款。因此持卡人在选择分期尤其是长期的分期时尽量选择那些手续费分期收取的银行以免吃亏。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