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超级网银"能否敌过支付宝?

"超级网银"能否敌过支付宝?

      

  央行着力构建的第二代支付系统的“先行军”——网银互联应用系统,可能在今年8月份上线运行。该网银互联应用系统可谓“超级网银”,能提供跨行实时的资金汇划、跨行账户和账务查询,以及跨行扣款、第三方支付、第三方预授权等业务功能。目前,首批十多家试点商业银行正进行接入系统开发。知情人士透露,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或被暂停接入网银互联系统。那么央行“超级网银”能否敌过支付宝的业界地位呢?

  一、支付宝不仅仅是个支付机构,它还是个信用的保障,是买家和卖家可以公平接触的平台,央行的“超级网银”不过是各个银行之间的免费交易、合作协定,只有转帐的功能,“第三方支付”尚无更多的了解不作更多评论

  二、支付宝对民众基本上是免费的,完全来自民间的实际需求,而“超级网银”是有较强的官方行政背景,强制开放各个银行间的免费交易、合作协定,可能会对银行本身有一定的损害。

  三、目前的银行的窗口营业效率过低,仍停留在方便客户的水平上。银行系统一下子进入一个陌生的市场,恐怕短时间内很难形成一定的客户群。

  目前很多事情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只是希望银行系统能真正的为人民服务,另外国家应控制国企的垄断态势,为民企留一个空间。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