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建设银行信用卡逾期了有什么后果?怎么处理?

建设银行信用卡逾期了有什么后果?怎么处理?

      

  建设银行信用卡逾期了有什么后果?怎么处理?上个月假期多,有些小伙伴喜欢出门旅游,有时候玩得太过开心,竟忘记了给建设银行的信用卡还款。那么建设银行信用卡逾期了怎么办呢?后果严重吗?


  建行信用卡产生逾期记录有什么后果?

  1、个人征信报告上有逾期记录,将大大降低申请信用卡成功的几率。因为银行在审批信用卡时,会调查申请人最近24个月的还款记录。如果你的还款记录中有逾期,银行会认为你没有按时还款的能力,从而拒批。

  2、逾期还会被收取滞纳金和利息。建设银行滞纳金收取标准为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利息为每日万分之五,而且是全额罚息。

  3、如果逾期时间较长,逾期金额较大,建行还会主动冻结你的信用卡。再严重就是把你加入银行黑名单,从此再也不能申请建行信用卡。


  怎样消除逾期记录?

  如果你觉得还款后注销信用卡就能万事大吉,那就错了,这样的方式并不能消除逾期记录。正确的方法是坚持用卡,每个月按时还款,两年以后,该逾期记录将不会再对你产生重要影响。


  怎样避免建设银行信用卡产生逾期?

  1、建行提供容时容差还款服务,就是在最后还款日后为持卡人提供3天宽限期,如果你在最后还款日不能还款,只要在宽限期还款,就不会影响信用记录。

  2、在最后还款日之前的1到2天就把款还清,因为不同银行间转账时有可能不会及时到账,有的银行转账需要24个小时才能到账。

  3、如果手头没有足够的资金还款,可以申请分期还款,把巨额账单分散到6个月或者12个月还清,不过分期要交手续费。

  4、您也可以选择最低还款额,一般只有账单金额的10%。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