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长期不用信用卡额度可能被降低

长期不用信用卡额度可能被降低

      

  通常只听说银行主动上调信用卡额度,何时开始下降额度了?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收到银行发来的短信说要下调长期未使用的信用卡授信额度。

 

  对此,记者咨询了多家银行发现,主动下调持卡人信用卡透支额度的银行并非个例,不过每家银行对待下调额度的操作规则各不一样。在记者咨询的银行中,中信银行、平安银行就明确表示如果持卡人长期不使用信用卡或没有达到银行要求,就会降低一定程度的授信额度。“因为每位持卡人的个人资质和授信额度都不同,所以其下降幅度也不一样,后台会有一个专业系统进行评估。通常我们会提前给客户短信提示,若还是没有达到银行使用要求就会正式下调额度。”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工作人员陈小姐告诉记者。还有一些银行虽然没有明确提出下调额度,但也已经有了相关举措。比如浦发银行以激励客户为主,挑选资质优良的客户,提供多样化的优惠活动来吸引使用。

 

  一位股份制银行的信用卡部负责人透露,这主要是因为今年银监会实施的《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监督管理办法》规定,信用卡未使用授信额度将以50%系数被纳入风险资产,而在此前,只是把信用卡已使用的授信余额纳入风险资产。“睡眠卡授信额度越大,普通贷款额度必然减少,自然也就难以满足资本充足率的监管要求,所以现在银行不得不对信用卡授信额度慎重得多。”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陈劲表示,目前国内银行普遍会把“睡眠卡”的授信额度调低,若持卡人希望恢复额度还需反馈给银行进行重新评估。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