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丈夫去世,信用卡欠下的钱,要妻子和父母偿还吗?

丈夫去世,信用卡欠下的钱,要妻子和父母偿还吗?

      

信用卡中心.jpg

  咨询

  我丈夫在十月时出车祸去世了,这几天,家里收到了银行寄来的信用卡账单,这才发现丈夫透支了数万元。丈夫去世后也没留下什么,何况失去了家里的经济支柱,实在是无力偿还这边钱,我应该怎么办呢?

  丈夫去世,信用卡欠下的钱,要妻子和父母偿还吗?

  解析

  信用卡持卡人去世之后,所欠银行的款项应当谁来偿还?

  通常情况下,持卡人或多或少都留有遗产:

  1遗产够的,从遗产扣除。

  2遗产不够的不承担额外部分。

  3继承人自愿偿还的除外。可以继续偿还完。

  4.对于放弃遗产继承的不负这个责任。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第三十三条 继承遗产应当清偿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缴纳税款和清偿债务以他的遗产实际价值为限。超过遗产实际价值部分,继承人自愿偿还的不在此限。

  继承人放弃继承的,对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可以不负偿还责任。

  若持卡人是在婚内办理使用的信用卡,根据相关法规规定,债权人就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一方以个人名义所负债务的,应当按夫妻共同债务处理,因此持卡人如无其他个人财产,夫妻另一方仍应继续偿还。如果持卡人既没有遗产继承,也没有配偶,那么作为个人债务的信用卡,卡债只能作坏账处理,而不应由其父母或者兄弟姐妹等亲属来承担。

  法律依据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二) 第二十四条 债权人就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一方以个人名义所负债务主张权利的,应当按夫妻共同债务处理。但夫妻一方能够证明债权人与债务人明确约定为个人债务,或者能够证明属于婚姻法第十九条第三款规定情形的除外。

  (《婚姻法》第十九条第三款 夫妻对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约定归各自所有的,夫或妻一方对外所负的债务,第三人知道该约定的,以夫或妻一方所有的财产清偿。)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