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起诉?某市民被判8年

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起诉?某市民被判8年

      

信用卡中心.jpg

  信用卡逾期被银行起诉后会有哪些处理结果?

  市民王先生平时做生意,因资金需要透支了信用卡,后来生意失败,导致无法偿还所欠贷款,共计199758。

  银行多次电话催收,但由于资金链断裂,王先生无论如何也拿不出来钱。所以银行向公安机关起诉,2010年王先生被公安逮捕。

  以下是法官处理意见:

  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超过规定期限透支信用卡。涉案本金达人民币20余万元,属数额巨大,并且经发卡银行多次催收后超过三个月仍不归还。主观上具有非法占有的故意,属恶意透支,其行为已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判处有期徒刑8年6个月,处罚金15万元!

  信用卡逾期多久被起诉

  用卡一时爽,还款火葬场!!!很多时候,我们还不了款,就该考虑逾期后的问题了!

  按照一般的规定,信用卡逾期超过3个月,且金额超过1万,银行多次催款未果,如果你已经达到这个标准那么离银行起诉你就不远了!

  建议比较好的处理方式:首先不管还款多少,尽量能还一点是一点,让银行看到你的态度。第二打电话给银行,说明情况困难,表示一定会尽快还上。 

  信用卡逾期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

  后果当然是大大的坏,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产生违约金,一般是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如你欠10000,最低还款1000,你只还了400,还差600,那么违约金就是600*5%=30元。

  2、高额利息,而且是利滚利,欠款多的情况 ,利息是很吓人的。

  比如,你上个月五号欠了10万,这个月五号只还了1W,还欠9W,那么利息是按照原欠款10万来算,1个月以后,连本带利共91500。再下一个月计算利息的时候,会把你上个月的利息一起加进去,再按每天0.05%来计算。

  3、逾期会让信用记录产生污点,导致以后2年内买房、贷款等金融需求不能办理。

  4、逾期超过3个月没还,如果金额比较大,就有可能会被起诉,到时候需要承担的不仅是还钱,还可能承担刑事责任。

  大家急用钱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也不能抱着老赖的心态去贷钱、去办卡,然后就是各种不还,各种消失,人生几十年,就这样废了得不偿失呀!

  建议各位在用卡或者贷款的时候,一定要做到以下几点:

  1、尽量能还多少是多少,1块也是爱,态度最重要!

  2、还不上要跟银行电话沟通,说明情况 ,并表示在某个时间段还上,这样虽然承担一些利息 ,但不至于影响你的征信!

  3、银行的最低还款,就是给你的生存空间。而你没搞懂!最低还款是可以取出来的,再拿去还,采用循环还款的方法,可以让你避免高额利息。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