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记住信用卡两要三不要的正确用卡知识

记住信用卡两要三不要的正确用卡知识

      

信用卡虽然总是容易让人跟冲动消费、买买买、负债等负面情况联系在一起,但其实它也有很多好处的。

首先呢,是要多多使用“两要”

  1. 要多用联名信用卡和消费优惠活动薅羊毛。

这些消费优惠几乎涵盖了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需要你花时间去进行探索。

比如招商银行的积分换电影票、换饭票;各大信用卡周五刷卡立减/返现/五折等等活动……

一些飞行达人、旅游达人还能在境外返现,积累积分换里程等等。

如果是一个资深的消费羊毛党,在这方面能省下不少钱。

 

 2. 要用足免息期。

免息期的价值在于,可以将本来已经花出去的钱,多占用一段时间,留在银行账户或者宝宝类产品中,获取一定的收益。这是信用卡的最大好处。

但是!此处要注意!

银行不会做赔本买卖,他们千方百计、绞尽脑汁给信用卡设计了重重使用陷阱,目的就是要在你不知不觉中掏走你的钱。


所以,下面的“三不要”一定要牢记!

不要使用最低还款——利息比本金还多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相信有信用卡的盆友都不会陌生,每月账单上都会有这个数字,一般是当月账单总额的10%。

银行会让你自己选择“全额还款”,还是“最低还款”,同时还贴心的提示你:按照最低还款额还款可以不留下个人信用不良记录,避免影响未来出行、贷款什么的。

当年还没钱的时候,我也被这招迷惑了,觉得这银行还挺负责的,知道教客户怎么避免留下污点,屁颠屁颠的还了最低还款。

但第二个月账单来的时候我才发现,完全被银行套路了有木有(掀桌)!

几百元欠款没还就要收取50多元利息!!


我这时才知道,最低还款的利息计算方式是账单总额的万分之五,而且并不是对你还款后剩余部分计息,而且计息从你刷卡消费的第二天算起,没有免息期。

举个例子:我信用卡账单日是每月5日,到期还款日为25日,我本月1日产生了1000元的消费。

如果我在25日前选择全额还款,那么就是免息的。

但如果我选择以最低还款以上、全额以下的金额进行还款,就算是还款了999元,最终也是按照1000元进行计息,计息日从1日消费那天算起,没有免息期。

这就是所谓的“全额罚息”。

你以为这就结束了?没有!!

我不是还有一点钱没有还清吗?

这部分欠款将滚入下一个月的账单中,并且每天继续产生万分之五的利息,直到你还清为止。

所以,最低还款请慎重选择,而且每期到账单日将上期未还的利息累计计入本金,利滚利,想想就恐怖。

 

2.不要使用信用卡分期——其实你还了2倍手续费

信用卡分期在大多银行都是“免息”。

但注意,不是免费!

银行收的是手续费,是按月计息的手续费。

小伙伴们更不知道的是,银行其实多收了将近2倍的手续费!

这是怎么回事呢?

举个例子,假设你做了12000元的账单分期,银行是按照12000元的全额本金来计算手续费的,假设月费率0.6%,每月手续费72元,一年的手续费就是72元/月*12个月=864。

但每个月的还款本金是在逐渐减少的,实际上,你每月平均负债是6500元,假设月费率0.6%,每月的手续费是6500*0.6%,全年468元,远低于你给银行的利息。

再简单的说,信用卡分期的真实费率比银行告诉你的要多!

具体的计算比较复杂,我算下来,多了将近2倍的手续费。

所以我建议你不要用信用卡分期,尽量多的用信用卡的最长免息期,比如当你需要大金额时,可把账单日调到你刷卡时间的前一天,这样这个交易额就可以在下一个还款日,也就是50天之后还款。

 


3.不要使用信用卡取现——利息和手续费立马开收

有的小伙伴要从信用卡取了现金,但注意:取出时要收手续费,且没有免息期,从取出那刻就要计算利息。

取现一笔手续费2—50元不等,而利息按日计算,每天万分之五,年化利率高达18%。如果下一个还款日没有全部还完,产生利息也同样开始计息,又是利滚利!


“明箭易躲,暗箭难防”,使用信用卡的同时,也是要和银行斗智斗勇的。

想要掌握最划算的使用信用卡的方法,上面的“两要三不要”还请大家时刻牢记在心哟~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